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超56%“銀發一族”上網學做菜

2021年10月15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56%“銀發一族”上網學做菜

  10 月13日,移動內容平台趣頭條聯合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融合傳播研究中心發布了《2021老年人手機使用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在老年人購買智能手機的理由中,“打電話、使用微信等社交軟件”位列第一,老年人渴望用新的通訊工具與親朋好友連接,以滿足自身情感互動的精神需求。

  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為2.6億人,佔18.70%。《報告》表示,68.1%的老年人上網時長低於4小時,其中29.71%的老年人上網時間低於2小時。參與本次調研的老年人在使用手機過程中展示出主體性和積極的學習能力,學做菜、學廣場舞、學太極瑜伽等學習類行為高頻出現,56.6%的老年人通過手機增進廚藝。

  “投票”和“點贊”是老年人上網的第二動力,45.05%的老年人經常在微信群中發布“幫我兒子/女兒投票”“幫我孫子/孫女投票”相關內容,往往每天一票,持續數日。“繳納水、電、煤生活費用”是老年人最常使用的手機功能之一,39.05%的老年人使用手機后提升了辦事效率,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北京日報記者 袁璐)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