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老年人漸成旅行群體重要成員

2021年10月15日09: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年人漸成旅行群體重要成員

  去哪兒網昨天發布大數據顯示,國慶節后,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乘機的票量從節中的4%上升至總票量的6.2%。

  截至目前,2021年獨自乘機出行的老年人佔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出行的一半以上,達到55%,有子女同行的比例則為45%。

  10月是獨自出行老年旅客乘機出行量最多的月份,佔這類旅客總票量的17.3%。從目的地來看,獨自出行老年旅客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西安等城市。

  美團發布的重陽節消費洞察報告顯示,國慶期間,中老年人是唯一出省游比例大於省內游比例的群體。中老年人日常餐飲消費佔比較高的城市多為大城市和旅游型城市,如上海、天津、北京、沈陽、昆明、武漢、西安、成都等。成都、北京連續兩年位列國慶出行前兩名,上海、重慶穩居前五,杭州、西安、廣州、武漢、南京也是中老年人青睞的旅游熱門地。(北京日報記者 潘福達)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