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講述“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的感人故事

紀實文學《清風永開》新書發布

2021年10月1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紀實文學作品《清風永開》。天地出版社供圖
圖為紀實文學作品《清風永開》。天地出版社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王波)今日下午,反映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的感人事跡和崇高品德的紀實文學作品《清風永開》新書發布會在2021年天府書展主展場1號活動區舉行。

發布會上,天地社社長楊政代表出版方發言。他說:“天地出版社作為新華文軒旗下承擔主題出版任務的兩家主要出版社之一,在四川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近幾年深耕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先后推出了《紅船》《西柏坡》《雷鋒》《懸崖村》《幸福歌聲傳四方》等精品好書。為慶祝建黨百年,天地出版社提前謀劃,攜手省內作家賀享雍先生,深挖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七一勛章”獲得者周永開同志的先進事跡,於近期正式推出了這一部紀實文學作品《清風永開》。”楊政表示,在各級部門的支持下,天地出版社一定能做好《清風永開》一書的宣傳推廣工作,在全社會廣泛傳播和弘揚好“周老革命”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

發布會上,《清風永開》作者、作家賀享雍分享了創作《清風永開》過程中的感動與思考,表達了自己對周永開一生跟黨走、心中始終裝著人民幾十年如一日苦干實干的敬佩之情。他提到,他在作品中寫周永開對青山綠水的愛,是表達周永開身為大巴山山民的兒子對這方水土的熱愛﹔寫周永開對花萼山群眾的愛,是表達周永開對川陝革命根據地人民群眾血肉相連的親人之愛﹔寫周永開對黨的愛,是表達周永開用實際行動踐行“黨是一生的追隨”的堅定承諾。賀享雍表示,“周老革命”的事跡在達州、在全川、在全國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頌揚,希望這部《清風永開》能讓更多人走近這位可敬的老人,讓更多人受到他的精神的感召和鼓舞。

周永開孫女周婧在會上講述了周永開作為老共產黨員始終堅守的初心與使命的故事,以及爺爺對自己的深刻影響。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