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走,到天府書展開盲盒去!《鏡花緣》等15本精品好書等你抱回家

2021年10月15日07:4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走,到天府書展開盲盒去!《鏡花緣》等15本精品好書等你抱回家

  作為愛書人士的十月狂歡、行業盛會和閱讀嘉年華,10月15日至18日,2021天府書展將在四川舉行。今年天府書展年度主題為“致敬建黨百年 逐夢書香天府”,將繼續為愛書人帶來文化盛宴。

  書展未開,福利先行。10月14日,由天府書展主辦方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推出的線上小程序“猜好書,贏天府書展盲盒”正式上線,邀請全國各地的讀者線上猜四川出版的好書,不僅能抽取天府書展盲盒,還將承包選中的書單。

  在“猜好書,測默契,贏天府書展盲盒”的小程序上,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精選了15本旗下新華文軒所屬9家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好書 。其中,兩個四川出版的億元級暢銷書均在其中。一本是由四川少年兒童出版社推出的《米小圈腦筋急轉彎》,是發行碼洋過億的當紅IP“米小圈家族”派出熱銷,第一輯2016年1月出版后,連年暢銷,累計銷售1500萬冊,並在2017年以來開卷實體書店暢銷榜書榜TOP10累計上榜119周。

  另一本是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窮爸爸富爸爸》,暢銷20多年,“富爸爸”書系也已經出版近四十個品種,成為“振興四川出版”暢銷書銷量前三甲,也是四川新華發行集團集團旗下新華文軒首個非少兒類億元級暢銷書,成為川版暢銷品牌之一。

  此外,還有馬識途的《沒有硝煙的戰線》、葉永烈的《紅色的起點》和黨史專家李海文等主編的《周恩來傳略》等紅色主題書籍,也有《三星堆的故事——古蜀文明探秘之旅》《古蜀之國——三星堆背后的蜀地文明》等三星堆主題的圖書,更有《故宮神獸總動員》《會說話的漢字》《當世界年級還小的時候》《藏在歷史裡的古詩詞》等適合兒童閱讀的書籍,還有星雲獎、雨果獎、軌跡獎三獎獲獎科幻精品《計算群星》,豆瓣高分電影《小森林》的原著 、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經典作品《小森林》,由“布老虎”文學叢書之父安波舜作序推薦的青春暢讀版《鏡花緣》、余秋雨的《慢讀秋雨》等滿足科幻、文藝、青春等不同文學愛好者的需求。

  想要帶走這些川版好書,讀者隻需要登錄小程序,參加3次答題互動,勾選本屆天府書展上自己喜歡的名家、展場、活動等相關信息,並選出3本自己心儀的好書並邀請好友猜好書,就能帶走選中圖書。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活動還可以獲得一次抽取天府書展盲盒的機會!據了解,盲盒中既有在天府書展主展場售賣的IP文創小王子生活美學觸摸燈,還有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的文創筆記本、文創禮盒以及旗下四川人民出版社推出的升學御守、錦鯉胸章等文創產品。(封面新聞記者 張杰 實習生 李心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