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默克爾逛過的菜市場正升級改造 明年全新亮相

2021年10月15日07:3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默克爾逛過的菜市場正升級改造 明年全新亮相

  7年前的成都之行,默克爾來到成都神仙樹農貿市場買豆瓣醬、嘗辣椒面,親自選購做川菜的食材,並向菜市攤位老板們詢問菜的種類、新鮮度等,隨后又到老牌川菜館“成都印象”品嘗宮保雞丁,感受了一把烹飪川菜的魅力。如今,神仙樹農貿市場有何變化?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進行了實地探訪。

  10月14日下午,記者來到神仙樹北路17號,如今這裡正在打圍施工,由中國水利水電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改造神仙樹北路社區公建配套工程。原神仙樹農貿市場裡的商家,部分就近搬遷至鄰近的元華一巷,干雜鋪、水果店、生肉鋪、生鮮店沿街而設,透露著城市一角的煙火氣。

  “那肯定記得到,好多人圍著看,我用手機拍的照片還專門打印出來放在家裡的。”經營干雜店的蘭大哥回憶起2014年7月的場景。他告訴記者,原來的神仙樹農貿市場主要服務周邊居民,雖然規模不太大,平時還是比較熱鬧。當默克爾走進農貿市場,首先就被干雜店裡的郫縣豆瓣和辣椒面吸引了。不過,2015年農貿市場搬遷改造時,當年讓默克爾“解囊”的兩家干雜店沒有選擇就近搬遷,難尋痕跡。

  “原來都集中在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又齊,玉林、桐梓林的人都過來逛神仙樹農貿市場,以后修好了我們還是想搬回去。”經營豬肉攤的劉大姐說,現在年輕人都喜歡網上下單、送貨上門,逛菜市場的人比以前少了,她希望神仙樹農貿市場改造升級后能重新吸引年輕人來逛,讓她做了20多年生意還能繼續紅火下去。

  劉大姐的願望即將成為現實。記者從建設方了解到,正在修建的社區公建配套綜合體為南區部分,總建筑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包括地上5層和地下2層。按照原定規劃,這裡將不僅有菜市場,還會有健身中心、停車場、商鋪、養老院、老年大學等等社區商業和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目前施工已進入裝飾裝修階段,預計2022年1月將完工。

  值得期待的是,未來的社區將更多滿足美好生活的需求。10月13日商務部發文確定了全國首批30家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試點地區名單,成都市位列其中,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選的試點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將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服務半徑為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聚集多業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鐘茜妮)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