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東西部協作培訓班在四川舉辦

王正譜講話 鄧小剛致辭

2021年10月15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東西部協作培訓班在四川舉辦

  10月13日至14日,全國東西部協作培訓班在四川舉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工作、交流經驗,推動東西部協作工作走深走實。

  在14日舉行的座談交流會上,中央農辦副主任、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王正譜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鄧小剛致辭。

  王正譜對東西部協作前期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東西部協作是黨中央賦予協作雙方的共同責任,要提高思想認識、轉變思路方法,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轉向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從突出到人到戶轉向推動區域發展、從以政府投入為主轉向政府和市場的有機結合。要聚焦重點任務抓實協作舉措,切實圍繞產業發展共建產業園區、圍繞鄉村建設打造典型示范、圍繞社會事業提升服務水平、圍繞穩崗就業做好跟蹤服務、圍繞重點幫扶縣加大支持力度。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快工作推進,加大工作創新,做好考核評價,推動東西部協作工作再上新台階。

  鄧小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關心支持四川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國家鄉村振興局及各兄弟省區市表示感謝。他指出,深化東西部協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必將進一步發揮東部地區先發優勢、激發西部地區發展潛力,書寫東西部攜手推進現代化建設、邁向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他表示,四川將認真落實本次培訓會精神,在國家鄉村振興局的指導幫助下,認真學習借鑒兄弟省區市的成功經驗,努力將浙川協作打造成為東西部協作的典范,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9個省市作了交流發言,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合作交流辦主任張慶恩作了現場交流。培訓期間,組織學員赴成都市、阿壩州開展現場教學,對相關政策進行了解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振宇 文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