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廢品收購站環境雜亂?分類規整 及時清運

2021年09月30日07:4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分類規整 及時清運

  “以前,廢品收購站將瓶瓶罐罐、廢舊紙板隨意堆放,有幾次都堆到過道上了,居民過路都不方便。整改后廢品都分類擺好,每天及時清運,小區環境有了很大改善。”從反映問題到積極整改,短短兩天內群眾的呼聲有了回應,簡陽市簡城街道南街社區政協大院的居民紛紛為此點贊。

  9月16日,在接到群眾關於“銀都巷旁政協大院內的廢品收購站環境臟亂差,且有臭味”的環保督查投訴件后,簡城街道賡即開展核查和處理,並於當日聯合簡陽市綜合執法局,共同到現場督促整改。據悉,該廢品收購站目前已將廢品全部收納於店內並分類規整,每天及時轉運可能產生異味的回收物。

  位於政協大院內的青峰廢品收購站,由一樓相鄰的兩間商鋪組成。記者看到,兩間商鋪約50平方米,一間堆放著回收的礦泉水瓶、廢鐵和金屬零部件等物體,雜物上面還細心地覆蓋了一層塑料布。另一間,廢舊報紙、紙板等紙質廢品整齊擺放在地上。商家正將整理好的廢舊紙板打捆搬到電動運輸車上。兩間店鋪內擺放的廢品數量較少,顯得比較空曠。門店外,無雜物佔道情況。

  “我們在現場調查中發現,該廢品收購站主要收購的是紙板類廢品,並累積到一定量才統一清運。”該負責人表示。“根據整改方案,現在商家將加快清運頻次,早上、中午每天兩次清運,保持店內外的整潔,保証店內無明顯異味。”據悉,簡城街道和南街社區將持續做好巡查和督促,確保該廢品收購站將問題徹底整治到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