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穿漢服 行漢禮 100名新人齊聚千年劍門關舉行漢式婚禮

2021年09月30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穿漢服 行漢禮

  9月29日,劍山腳下,100名新人,穿越金戈鐵馬,重回漢風雅韻,以“劍”為媒,一堂締約,永結良緣﹔雙旗美村,100名新人,品味雙旗花海婚宴,放飛浪漫告白宣言,以“花”為伴,永結同心,鸞鳳和鳴。

  29日上午,100名來自四川廣元市劍閣縣各基層戰線的青年人才,身穿火紅的漢式傳統婚服,齊聚千年劍門關下,共同開啟一場主題為“雙劍合璧 關山良辰”的百人集體漢式婚禮。本次集體婚禮,以大小劍山“雙劍合璧”為主題,寓意佳人成對,璧人成雙,通過傳統國風和現代時尚兩大篇章,串聯劍門關與雙旗美村兩大景點,同時拉開國慶黃金周劍門非遺季的序幕。

  劍門關景區北門廣場,100名新人在司儀的引導下著漢服,行漢禮,行四拜、餐同牢、飲合巹、共結發、書鴛鴦,依傳統婚禮流程,攜手邁向生活新篇章。祈福完畢新人登上關門,執子之手以“劍山為盟,關樓為誓” 共許山盟海誓,開啟美好未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