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臨街綠化帶變成“垃圾帶”

街道辦清垃圾蓋裸土 持續加強監督和管護

2021年09月30日07:5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街道辦/清垃圾蓋裸土 持續加強監督和管護

  “臨街商鋪侵佔綠地,給附近沙河的生態環境造成影響。”近日,有市民反映稱,在位於成都市錦江區淨居寺南街203號的東潤理想居,有臨街商鋪將垃圾堆積在街邊綠化帶,並且綠化帶有部分泥土裸露,現場環境污染情況嚴重。

  問題如何解決?9月29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前往現場進行走訪。

  29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東潤理想居發現,市民反映的綠化帶位於東潤理想居C區臨街商鋪附近,寬度大約10米,長約50米。靠近綠化帶的臨街商鋪有14家,包括洗車場、飯店、零售商店等。現場綠化帶並無明顯垃圾堆放,但從泥土情況可以看出,部分區域在近期進行過植綠。

  “之前經過這裡綠化帶時,環境很是糟糕。”居住在東潤理想居的居民倪女士告訴記者,由於該綠化帶上種植有大量樹木,周邊居民飯后散步經常經過這裡。然而當臨街商家將垃圾堆放在綠化帶上,路過時看起來很是“糟心”。並且,由於部分區域泥土未覆蓋,特別是在雨后,經常會有人將稀泥帶上人行道,影響行人正常通行。而對於市民反映的會影響附近沙河的生態環境的說法,倪女士表示:“綠化帶距離沙河還有100多米的距離,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在接到市民投訴后,我們前往現場進行了調查。”成都市錦江區東湖街道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通過現場查看,並未發現臨街商鋪有侵佔綠化帶行為,但在綠化帶內發現存在少量垃圾。同時,因行人踩踏造成綠地受到破壞,部分泥土裸露且未及時植綠,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

  據上述負責人介紹,在9月24日,東湖街道辦會同錦江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區公園城市局、區綜合執法局對相關問題進行辦理,要求行建城市環衛服務有限公司立即對綠化帶進行全面清理,並在當日整改完畢。同時,督促臨街商鋪物業公司加大日常保潔力度,並要求商家嚴格落實“門前三包”責任,保障該區域環境衛生。今后,錦江區綜合執法局將加強該區域環衛作業監管和后期管護,維護良好人居環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鄧文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