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老字號大北照相館 迎來一百歲

2021年09月27日09: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北照相館 迎來一百歲

昨天,市民在大北照相館百年攝影展拍照留念。記者 鄧偉攝

昨天,老字號大北照相館舉行開業100周年慶典,大北百年攝影展在前門大街開幕,1921年至2021年不同歷史時期市民的肖像照依次展出,講述百年光影,為“大北”慶生。

大北照相館1921年於石頭胡同開張,當時以擅長拍攝戲裝照而享譽京城,是全國照相業享有盛譽的“中華老字號”,也是我國最早的照相館之一。

大北百年攝影展以大北照相館的歷史為線索,從建店初期、公私合營到高速發展時期各個階段,展示上世紀40年代的戲裝照、50年代的全家福、60年代的肖像、70年代末的婚紗照……記錄下每一個溫馨的時刻。

很多老北京人的第一張照片都是在大北拍的。家住真武廟的孫曉晨今年36歲,從1歲起他就在大北照相館拍攝生日照。昨天,他專門帶來自己的生日影集,“每年到‘大北’拍照,是我生日時必不可少的禮物。”(記者 李瑤)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