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奧運冠軍 展現硬實力

2021年09月26日09:5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冠軍 展現硬實力

在25日進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級爭奪中,宋潔連戰強敵,最終獲得該項目冠軍,這也是四川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收獲的第20枚金牌。

在東京奧運會上,四川體育健兒除了鄒敬園摘得體操雙杠金牌,還有宋潔與隊友一起收獲的跆拳道表演項目——混合團體比賽的冠軍。雖然不是正式的比賽項目,但同樣是一枚創造歷史的奧運金牌。

宋潔1999年出生在四川巴中,她的跆拳道之路始於巴中中學。2010年宋潔參加巴州區中小學生田徑會,巴中中學體育教師潘良臣慧眼識珠,認為她是練習跆拳道的好苗子,將其招入巴中中學跆拳道隊。幾個月后,宋潔代表學校參加巴中市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就獲得冠軍。2011年12月,宋潔進入四川省跆拳道二隊集訓,開始了職業生涯。2017年特招進入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專業就讀,2018年進入國家隊。

宋潔2018年在全國跆拳道錦標賽系列賽上多次獲得冠軍,並且在2019年獲得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錦標賽混合團體決賽冠軍。2020年,宋潔再次獲得全國跆拳道冠軍總決賽女子67公斤級冠軍。在東京奧運會上,宋潔、高盼、陳靈龍、唐皓四人組成的中國混合團體代表隊奪得混合團體表演賽的冠軍。

本屆全運會,宋潔首戰以10︰5擊敗了廣西選手劉宇嘉,1/4決賽以8︰3擊敗山西選手周澤琪,半決賽與山東選手曲楚昀展開激烈對抗,最終以5︰4險勝。決賽中,宋潔的對手是山東選手韓宇晴。兩人展開了激烈的對攻,宋潔最終擊敗對手,登上了全運會最高領獎台,也証明了自己“奧運冠軍”的實力。(成都日報特派記者 陳浩 西安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