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將鄒敬園鞍馬摘銅 強項雙杠今日沖金

2021年09月26日10: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川將鄒敬園鞍馬摘銅 強項雙杠今日沖金

  9月25日,第十四屆全運會體操項目進入到了各單項的決賽階段。在下午結束的男子鞍馬決賽中,四川選手鄒敬園拿到了該項目的銅牌。江蘇選手翁浩和孫煒包攬金牌和銀牌﹔全能冠軍肖若騰在該項目名列第七。

  鞍馬對於鄒敬園來說並不算是最強項,因此在闖入到了決賽之后,鄒敬園選擇了一套相對保險的動作,5.800分的難度分也是所有8位決賽選手中最低的,其余選手的難度分都超過6分。在起點就略低於對手的情況下,鄒敬園在整套動作的完成度上做得非常出色,8.780分的完成分僅次於冠軍選手翁浩。最終,鄒敬園以14.580分奪得銅牌,拿到了他本屆全運會的第一枚獎牌。

  在下午進行的男子吊環比賽中,鄒敬園繼續出戰。最終他以難度分6.000、完成分8.700、總成績14.700分拿到了該項目的第六名。在男子吊環單項上,曾在東京奧運會上上演“歪頭殺”的遼寧選手劉洋有著絕對的實力。比賽中,他的一套6.400難度分的動作雖然不是出場選手中最高的,但是完成質量非常出色,9.020分的完成分也遠遠領先於其他選手,最終以0.320的優勢拿到了冠軍﹔廣西選手蘭星宇收獲了該項目的銀牌,江蘇選手尤浩則是拿到該項目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劉洋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就以一招“歪頭殺”收獲了萬千粉絲的關注,他更是以長相酷似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常威而爆紅網絡。在昨日的比賽中,劉洋再現,在成功衛冕全運會該項目之后,繼續霸屏網絡。

  今天下午,體操將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鄒敬園將在自己的強項雙杠比賽登場亮相。東京奧運會該項目奪金的他,將力爭奪取全運會的金牌!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博 裴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