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總決賽落幕

2021年09月26日10: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最小參賽者隻有11歲

  綠色區域代表安全,紅色區域代表危險,城市的能源、交通、媒體等公共服務系統是模擬“攻防”的“靶場”,選手們的電腦屏幕上代碼翻飛,在14支隊伍連續不斷地“攻擊”下,負責防守的6支隊伍漸漸不支,紅色區域變得越來越大……

  9月25日,四川成都,2021“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總決賽賺足了觀眾眼球,IT公司技術人員、高校大學生甚至小學的小極客們齊聚一堂,向冠軍發起沖擊。

  據介紹,今年大賽吸引了5733支戰隊、20068人參與線上初賽對決,創下歷屆新高。

  今年的總決賽延續2020年城市網絡安全演習的思路,高度仿真城市級互聯網場景,圍繞“廣誠市高新雲”系列場景及關鍵服務,初賽勝出的12支優秀戰隊與2支特邀戰隊、極客少年賽1支戰隊共同組成紅方滲透測試團隊,對“廣誠市高新雲”的關鍵城市服務場景發起測試,並暴露雲端的安全問題。

  由競賽裁判(2隊)、城市雲運維團隊(2隊)、城市雲服務供應商、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團隊等四種角色6支隊伍組成聯合防御團隊,阻止測試團隊對“廣誠市高新雲”的破壞,保障城市雲正常運行及演練秩序。

  經過8小時鏖戰,挑戰賽結果出爐:Venom戰隊獲得一等獎﹔HuaShuiTeam戰隊和唯獨你沒懂戰隊獲得二等獎﹔bad_cat戰隊、EDI戰隊和W_M戰隊獲得三等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特別增設“極客少年賽”環節,最小參賽選手是11歲的蔣錦然,正在讀小學6年級,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公開挑戰賽。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培哲 王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