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甘孜縣青稞大豐收 村民收割笑容滿滿

2021年09月25日06: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村民滿臉笑容的收青稞。甘孜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村民滿臉笑容的收青稞。甘孜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9月的甘孜,秋高氣爽,正值四川甘孜縣秋收時節,到處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今年,甘孜縣貢隆鄉村民白瑪彭措家青稞實現了大豐收。在青稞收割勞作的間隙,一起收割青稞的村民們圍坐在一起,吃著新做好的酥油茶和糌粑。“這兩年,我們的青稞每年都是大豐收,上級部門給了肥料和種子,現在生活也越來越好了。”白瑪彭措說。

甘孜縣是甘孜州的農業大縣,也是全國青稞商品糧基地之一,素有“康北糧倉”之美譽,青稞產量佔該州青稞總產量的七分之一。當地種植面積達9.72萬畝,去年年產量達2.14萬噸。近年來,甘孜縣在農業生產技能提高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洪江、拿布、范楚芸、李雪嬌、王繼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