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絕了!四川這好天氣,是專為中秋小長假定制的嗎?

2021年09月19日08:4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絕了!四川這好天氣,是專為中秋小長假定制的嗎?

  昨夜開始,受高空槽和低渦切變線影響,我國新一輪強降雨拉開帷幕。中央氣象台提示,今明兩日(9月18日至19日)為本輪強降雨過程最強時段,華北、黃淮及陝西、四川等地局地雨勢較強,恰逢中秋假期的開端,或影響出行,公眾需關注預報,提前做好准備。

  是的,咱們抓重點:明天(9月19日),中秋小長假就正式開始了!所以,今年中秋小長假,雨水到底對四川有多大影響?

  回想今天,四川好多地方都下了雨,天空陰沉沉的。往后三天,咱四川的天氣能給點力不?

  俺知道,在這種重要時刻,賣關子、隱瞞任何消息都是不道德的……所以,先上張定心圖↘

  然后,直接亮答案:

  陽——光——要——回——來——了!

  其實,今天晚上,四川盆地依然少不了雨水光臨,甚至在達州、廣安、瀘州3市的部分地方還有大雨到暴雨,攀西地區大部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但是,別急!等到天亮的時候,等到明天白天,天空的畫風就會變了∼

  據四川省氣象台分析預測,9月19日白天至21日白天,全省天氣的關鍵詞主要就兩個——“多雲”“晴”。表現在天氣的具體變化上,主要就是在“多雲間晴”和“晴間多雲”之間來回切換。

  19日白天,四川盆地大部多雲間晴,其中達州、瀘州、宜賓、雅安4市和西部沿山上午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晴間多雲,甘孜州東部和攀西地區陣雨轉多雲,其中攀西地區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個別暴雨。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全省大部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盆地大部多雲,其中西部沿山有分散陣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大部多雲間晴,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涼山州西北部有分散陣雨。

  伴隨著陽光的回歸,氣溫自然也會上升。四川省氣象台預計,小長假期間,全省日平均最高氣溫可接近30℃,日平均最低氣溫18∼20℃。

  四川省氣象台預計,比較明顯的雨水將在9月21日晚上開始返川,並於22日晚上開始變強。

  看看,三天小長假,前后都是雨水,偏偏假期中秋高氣爽!四川這天氣,就像是專為中秋小長假而來。

  祝小伙伴們假日快樂喲(不快樂都對不起這定制版的天氣,哈哈哈)∼(川觀新聞記者 陳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