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滾動播報 | 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滾動播報

四川這支隊伍從訓練場直接前往瀘縣 參與醫療救治

2021年09月16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到達瀘縣醫院參與救治。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供圖
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到達瀘縣醫院參與救治。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供圖

人民網瀘縣9月16日電 (朱虹、王波)據了解,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目前已抵達瀘縣人民醫院,指導和協助當地開展傷員醫療救治。

據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副隊長黃雷介紹,瀘縣地震發生時,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正在四川省緊急醫學救援外訓基地集中開展衛生應急訓練,以航空救援、ICS+災害現場救援、交通事故(火車)災難救援、緊急醫學救援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與推演等作為訓練重點,組建野外移動醫院,用最真實的場景提升戰斗力。“全隊正在開展應急演練,接到消息后馬上整隊,從演練場直接出發奔赴災區。”

據黃雷介紹,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伍是國家衛生應急處置力量的最重要組成部分,緊急醫學救援訓練基地建設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四川)緊急醫學救援隊建於2012年,是全國第一批建設的緊急醫學救援隊伍,曾參加過蘆山地震、青海玉樹地震、雲南魯甸地震、九寨溝地震、武漢抗疫等任務,是我國參與實戰最多的隊伍。

“路上風雨很大,但是我們明白瀘縣的群眾需要我們。”黃雷如是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