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鄧小剛在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做好沖刺高質量完成今年“三農”工作目標任務

2021年09月19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沖刺高質量完成今年“三農”工作目標任務

  9月18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在成都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關於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鄧小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鄧小剛對前階段全省“三農”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第一年,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穩農業”工作安排,統籌協調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的攻堅沖刺,為新階段“三農”工作開篇交上合格答卷。要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統籌抓好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幫扶村、鄉村產業和農民就業、東西部協作、省內對口幫扶、定點幫扶和易地扶貧搬遷脫貧村剩余掉邊掉角農戶搬遷、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准備等工作, 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扎實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高質量編制實施五年行動方案,堅持農民主體地位,創新技術模式,分類施策,全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加快建設美麗宜居鄉村。要毫不鬆懈抓好糧食、生豬生產,確保糧食豐收和安全,確保農副產品有效供給﹔慎終如始抓好農村地區常態化疫情防控,積極組織開展瀘縣6.0級地震受損農房、農業設施的加固修復和災后恢復生產,持續深化農村基層治理,夯實筑牢鄉村全面振興基層基礎。

  會議聽取了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四川省縣(市、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分類考評激勵辦法》等文件。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於立軍,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堯斯丹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鐘振宇 王成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