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聽取關於瀘縣6.0級地震抗震救災等工作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

2021年09月19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9月18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關於瀘縣6.0級地震抗震救災工作、四川省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開展邊督邊改、全省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及疫苗接種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瀘縣6.0級地震破壞較大、余震持續發生、社會關注度高。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人為本、科學施救,動員各方面力量全力抗震救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盡快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堅決打贏這場硬仗。要繼續全力以赴搜救人員、搶救傷員,同步做好衛生防疫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加強救災物資監管,做到陽光救災、廉潔救災。要摸清災區地質災害隱患變化,全面檢查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嚴防余震和次生災害。要及時開展群眾情緒疏導和心理撫慰,做好遇難人員善后工作,關注和解決受災群眾反映的具體問題,引導群眾積極開展生產自救、互幫互助,在黨委政府帶領下共克時艱、共渡難關。要科學評估損失謀劃災后重建,統籌推進受損房屋安全質量鑒定、重建范圍界定、科學編制規劃等工作,同步推進災后重建啟動准備工作,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啟動實施,讓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會議對四川省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開展邊督邊改提出要求。要嚴肅認真對待督察,堅持工作重心不偏、工作節奏不變、工作力度不減,標本兼治推進問題整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抓好生態環境保護這個“國之大者”,促進發展方式向綠色低碳轉型。要立說立行抓好整改,辦結或階段性辦結一批信訪問題,盡快整改已曝光的典型案例,抓緊整改溝通反饋的重點問題,力爭取得一定進展或初步成效。要提前謀劃做好環保督察“后半篇”文章等后續工作,對一些典型性、普遍性的問題,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問題症結,通過科學有效的制度機制從源頭上堵塞漏洞。要壓緊責任推動落實,對反復投訴、群體投訴等情況較多的區域組織力量進行專項巡查,強化執法檢查,加強執紀監督問責,該約談的要約談,該通報的要通報,該追責的要追責。

  會議指出,當前中秋、國慶將至,人員往來將更加密集,疫情輸入風險進一步增大。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貫穿始終,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各項舉措,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強化對重點地區來川人員的排查管控,高度重視入境人員復陽病例帶來的潛在風險,嚴格按照相關要求落實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健康監測等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漏管失控。要加強各級各類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排查漏洞、完善措施,加強校園日常管理、師生健康管理、校園衛生整治,對在校學生定期開展核酸抽檢工作,抓好秋冬季多病同防,嚴防疫情在學校傳播蔓延。要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保持應急狀態,一旦發現情況要迅速果斷反應,將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要持續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在安全接種、規范接種的基礎上,落實好“應接盡接”要求,確保接種時“人、碼、苗”相一致,堅決杜絕虛假接種情況。同步推進全程接種,最大限度減少脫漏率,全力完成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