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瀘縣地震一幕:醫生背起老人走向急診科 群眾:你背人的樣子真帥

2021年09月19日16:4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瀘縣地震一幕:醫生背起老人走向急診科 群眾:你背人的樣子真帥

  四川瀘縣“9.16”地震發生以來,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組建醫療救援隊,全力馳援瀘縣。“瀘縣福集鎮團倉村4組有一位老婆婆身體不舒服……”2021年9月18日14:00左右,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應急醫療隊接到志願者的通知后,醫療隊員程健強主治醫師、韋章超主治醫師、湯丹護師乘坐120救護車立即出發,向老婆婆家駛去。

  地震發生時,88歲的老婆婆家住的土牆房屋倒塌,老婆婆受到了嚴重驚嚇,加之不思飲食,老婆婆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出現了心慌、胸悶、胸痛、身軟乏力等症狀。來到老婆婆家中后,醫療隊成員詳細了解了老婆婆的情況,並為老婆婆進行了查體。

  為進一步檢查,醫療隊成員和家屬溝通后,准備護送老婆婆到指定救治點。到達救治點門口后,考慮到老婆婆身體太虛弱,醫療隊成員程健強背起老婆婆就往急診科走,將老婆婆順利送到了急診科。

  據了解,瀘縣地震發生后,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醫療救援隊在龍腦橋小學、大田社區、龍華村、城東小學等“擺攤設點”,為群眾發放中藥大鍋湯,開展中醫特色治療。

  “移動智能中藥房車”奔跑在地震災區各個安置點,醫院專家現場快速配制免煎中藥,為一些有感冒症狀、睡眠不佳的受災群眾現場免費提供對症的中成藥顆粒。

  截至9月18日17:30,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兩支救援隊先后在瀘縣地震災區巡回醫療服務1130余人次、發放中藥大鍋湯1500余人次、發放院內制劑200余盒(瓶)、中醫推拿按摩治療79人次。(汪建英 蒲勝坤 封面新聞記者 徐慶)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