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啟動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行動誠信店示范店創建活動

2021年09月19日07: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9日電 (趙祖樂)9月18日,四川省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行動誠信店示范店創建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誠信、規范、安全、共治”為主題,旨在通過四川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為期三年的規范和提升行動,促進四川省母嬰用品店經營者主體責任全面落實,店面形象整體改善,規范經營水平顯著提升,放心舒心消費環境逐漸形成﹔通過特殊食品經營企業的承諾儀式變成行動落實,發揮“誠信店”“示范店”引領示范效應﹔通過廣泛宣傳,提高消費者科學認知和理性消費特殊食品的能力﹔通過發揮協會行業自律、橋梁紐帶作用,形成社會共治良好格局,促進特殊食品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周傳軍在啟動儀式上指出,在四川省市場監管系統認真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深入推進“兩個行動”暨“百日攻堅行動”的關鍵時期,啟動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行動誠信店、示范店創建活動,是大力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有序推進四川省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三年攻堅行動的具體舉措。

現場還舉行了四川省孕嬰童用品產業協會《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行動“誠信店”、“示范店”創建指導標准》發布儀式,連鎖型企業、零售門店 “特殊食品規范經營承諾儀式”,品牌、商貿型企業“支持特殊食品規范經營承諾儀式”,第一批爭創“四川省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行動‘示范店’創建單位”名單發布、授牌儀式。此外,四川省市場監管局還舉辦了母嬰用品店特殊食品規范經營法律法規培訓。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