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公安廳召開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座談會

2021年09月19日06: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座談會現場。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19日電 (李平、趙祖樂)9月18日,四川省公安廳邀請社會各界代表召開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座談會。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四川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葉寒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包括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民營企業家、律師、媒體工作者、基層公安民警等在內的13位社會各界代表,暢談了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公安隊伍的新變化、新氣象,就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執法辦案、隊伍建設、服務群眾等,提出了一大批好的意見建議。

葉寒冰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積極和與會代表互動交流。他指出,與會代表會前准備充分、談體會情真意切、說問題一語中的、提建議切中要害,對開展好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對會上提出的意見建議,公安廳將逐一梳理、逐項研究、逐個落實,把好的意見建議及時轉化為抓好教育整頓的務實措施,不斷推動全省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他希望,與會代表多建言,積極做好教育整頓的主動參與者、積極推動者;多監督,當好教育整頓的監督者﹔多宣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教育整頓的知曉度,共同推動四川公安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葉寒冰指出,今年以來,廳黨委堅持把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深入研究謀劃、強力部署推進。市縣兩級公安機關有效整治了一批頑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馬,健全了一批制度機制,分享交流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意是最實的導向、民生是最深的情懷、民安是最高的追求“四點體會”。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效明顯、達到了預期目標,第二批教育整頓要深化鞏固成果,做好上下銜接,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等實踐活動,積極兌現四川公安20項為民行動,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高質量完成好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時代答卷”。

四川省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廳教整辦各工作組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