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五屆“四川工匠杯”暨第一屆四川省技工院校職業技能大賽將於10月舉行

2021年09月18日15:2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四川工匠杯”暨第一屆四川省技工院校職業技能大賽將於10月舉行

9月17日,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對外發布消息,第五屆“四川工匠杯”暨第一屆四川省技工院校職業技能大賽(以下簡稱“兩賽”)將於10月底在四川省宜賓市舉辦。活動旨在打造享譽全國的“天府工匠”,培養規模宏大的“技能川軍”,全面展示四川省技能人才風採。

為有效整合各方優勢資源,廣泛爭取社會各方支持、參與兩賽籌辦工作,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開展,自9月16日起,本次活動正式啟動兩賽贊助商征集工作,以進一步加大四川省職業技能競賽市場開發力度,構建政府、企業和社會力量多方參與的競賽投入保障機制,推動落實辦賽宗旨,助力兩賽高質量、高標准舉辦。

征集工作以省內外有意參與兩賽贊助合作的企業、機構和媒體為主要征集對象,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戰略合作伙伴、高級合作伙伴和媒體合作伙伴等三類贊助商。所有應征單位須以社會效益和公益性目標作為首要目的,具有較高的品牌影響力和行業知名度,具有良好的產業、行業領域認可的聲譽,財務狀況良好,能按期為兩賽提供現金、物資及相關服務。有贊助世界技能大賽或全國技能大賽等類似活動經歷者將予以優先考慮。兩賽執委會將為簽約贊助商提供展示產品(服務)的專屬舞台,同時,贊助商可獲得賽事活動冠名、賽場內外宣傳、參與系列活動等權益,有助於提高企業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衍生企業社會價值。

本次征集工作秉持“依法自願、節儉辦賽、綠色環保、品質優先、合作共贏”的理念,由兩賽組委會統籌實施,通過意向申報、組織遴選、候選公示、洽談簽約等程序,依托應征單位、行業專家、兩賽組委會和省級主管部門等,共同對征集過程和評審工作進行監督,公平、公正、公開、高效開展贊助商征集工作。征集工作申報截止時間為2021年10月10日,有意向參與贊助合作的單位可向兩賽組委會進行咨詢和申報,具體詳情可查詢《關於征集第五屆“四川工匠杯”暨第一屆四川省技工院校職業技能大賽贊助商的公告》(http://rst.sc.gov.cn/rst/gsgg/2021/9/17/cd17e4d7ff0341aca94652667b1842c1.shtml)。

本次兩賽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經濟和信息化廳、教育廳、商務廳、文化和旅游廳、省總工會、團省委和省婦聯等8家單位共同主辦,宜賓市人民政府承辦。第五屆“四川工匠杯”共設焊接、新能源汽車、電子技術、電子商務、裝配鉗工、西式面點、宴會設計、白酒品評、美容、竹藝等10個項目,涵蓋電子信息、智能制造、食品飲料、現代服務、能源化工、傳統技藝等省內重點產業﹔第一屆四川省技工院校職業技能大賽設CAD機械設計、工業機器人操作調整工、影視后期制作、教師說課、農具機械制作、數控車、砌筑、中式烹調等8個項目。兩賽採用“賽、展、演、聘、會”五位一體的辦賽模式,期間將同步舉行2021年“技行天府”交流展示、“川匠風採”展演和技能人才招聘活動,預計觀賽人數將創歷史新高。屆時賽事活動將通過全媒體傳播矩陣進行全方位、立體化的宣傳報道。( 川觀新聞記者 劉春華)

來源:川觀新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