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司機第一次上高速公路錯過出口 逆行數百米被扣12分

2021年09月15日10:07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女司機第一次上高速公路錯過出口,逆行數百米駕照被“扣爆”

  9月12日上午9時55分許,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十七大隊民警在對轄區路面進行視頻巡邏時,發現一輛車牌號為川Q0H97*的小車在S41遂宜畢高速四川宜賓段龍頭互通(宜賓往敘永方向)客貨車道路段上逆行。民警立即聯系龍頭收費站收費人員暫停辦理該車出站業務,並聯系就近警員前往龍頭收費站處理。

  民警到達龍頭收費站后,對駕駛員出示逆行証據,駕駛員對自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因駕駛員當天有急事,民警對駕駛員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違法行為開具處罰通知書,要求駕駛員在15日內到大隊處理。

  9月13日11時許,駕駛員到達長寧大隊處理高速公路上逆行違法行為。駕駛員自稱是新手,這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本打算在龍頭收費站下站,但是因不熟悉道路,且未看指示牌,沖過了龍頭收費站下站匝道。在行駛了幾百米后,將車停於應急車道確定正確路線,隨后抱著不會被交警查的僥幸心理將車逆行幾百米下高速匝道。所幸逆行期間車輛較少,沒有發生事故。民警了解完情況后對駕駛員進行嚴厲批評教育,並告知其在高速路上逆行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駕駛員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表示今后不會再犯類似錯誤。

  最后,民警對駕駛員進行記1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路上發現走錯路口,千萬不要停車、倒車、逆行。如果發現走錯方向,可以從下個收費站出口下站再上高速。(李富強 封面新聞記者 陳章採)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