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我們的願景是共同健康”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1年09月1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七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獲得一等獎的選手是來自新加坡的何濤。他帶來了《基於干血漿斑技術的遠程血檢解決方案》的創業項目,“作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孵化的基於干血漿斑技術的遠程微血檢解決方案,項目是個連接器,我們的願景是共同健康。”

  據2018年國家衛生統計年鑒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至少有9億人沒有參加血液檢查,其障礙在於主流的血液檢查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的時間,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參與,需要冷鏈運輸。為解決傳統方案的問題,何濤等人提出,利用血漿分離卡自動分離血細胞,讓血漿沉澱下去形成血漿斑,然后再與其它的產品組成一個採血工具包。

  “我們的產品優勢是電解、低成本,在家裡夾兩滴血就可以替代去醫院裡採一管血”,何濤說,新技術隻需5分鐘就可以操作完成。在創新創業大賽的決賽上,何濤介紹,項目的目的是希望實現血液檢查服務的遠程化、自動化、數字化,最終將血液檢查服務下沉觸達所有人群。何濤解釋,這個創業項目本質上就是一個連接器,希望解決醫療資源和檢驗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

  目前,何濤已經組建了一個有共同願景的團隊。其中,一半人在成都,一半人在新加坡。項目團隊裡,既有膜工程方面的專家,也有何濤這樣的擁有互聯網和產業互聯網背景的經驗人士。如今,何濤正在爭取政府更多支持,並嘗試與醫院等機構合作,讓這個利民的好技術走向市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14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