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北京冬奧宣傳片上熱搜 孫悟空雪孩子喚起童年回憶

2021年09月14日09:36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宣傳片上熱搜 孫悟空雪孩子喚起童年回憶

  9月7日,一部孫悟空、雪孩子等動畫人物“主演”的北京冬奧會宣傳片沖上熱搜。在這部宣傳片中,無數中國人記憶中的動畫人物前來捧場——孫悟空、哪吒、雪孩子、葫蘆娃等大家熟悉的角色都來到冰天雪地中展現別樣英姿,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

  封面新聞採訪到了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的一名工作人員。他告訴記者,這部宣傳片是兩年前配合“中國冰雪”制作的,不知怎麼就“翻紅”了。

  童年動畫人物夢幻聯動迎奧運

  其中,孫悟空作為宣傳片的主線,一開口就是“俺老孫來也”,喚起了很多人對童年的回憶。孫悟空腳踩滑冰鞋,還要跟二郎神在“賽場上見”。

  雪孩子,一聽這個名字就知道,冰雪運動絕對不在話下,孫悟空也跟他一起來了一場自由式滑雪。哪吒也表演起花樣滑冰,在冰上轉起了圈圈,后來龍王三太子也加入了這場雙人滑。葫蘆娃則是從大娃到七娃,一起組了一個冰球隊,夢想是奪得冠軍。

  在影片最后,孫悟空說:“中國童話聯盟貢獻力量,助力中國的冰雪夢想。”

  這些人物實際上都是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推出的最經典的卡通人物形象。孫悟空來自《大鬧天宮》,這部影片上集於1961年攝制完成,下集於1964年攝制完成。問世后,受到國內外觀眾的高度贊揚。1983年6月,《大鬧天宮》在巴黎放映一個月,觀眾近10萬人次。《世界報》評論:“《大鬧天宮》不但有美國迪斯尼作品的美感,而且造型藝術又是迪斯尼藝術做不到的,它完美地表達了中國傳統藝術風格。”

  出生在冬季的雪孩子這個角色,來自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導演林文肖1980年執導的動畫片《雪孩子》。該片講述了冬天的白兔媽媽准備出門去找蘿卜時,小白兔吵嚷著也要去,兔媽媽堆了一個雪孩子陪它玩。后來,小白兔睡覺時,火燒著了房子,雪孩子為救小白兔,奮不顧身地沖進房子搶救,最終犧牲的故事。

  上美影廠2019年推出的宣傳片

  據了解,這是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於2019年10月推出的一部宣傳片。孫悟空、哪吒、雪孩子、葫蘆娃、蛋生,還有更多你熟悉的角色都來到冰天雪地中再展別樣英姿,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本次中國動畫角色聯盟的目標是: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2022年,與你相約北京冬奧會。這部宣傳片讓不少網友感嘆“淚目了”。

  對此,封面新聞記者聯系到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一名工作人員,據他稱:“這部宣傳片是2019年推出的,主要策劃是我們廠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做的。為什麼現在這部片子上熱搜,我猜想可能是最近奧運會結束不久,殘奧會也剛結束,接下來就是冬奧會,可能一些新媒體的小伙伴就覺得這部片子還可以拿出來續一下熱度,結果引起了大家的共鳴,因此又轉了一波。”(封面新聞記者閆雯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