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成都市新都區

老舊院落改造 黨員帶頭示范

本報記者  張  文
2021年09月14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新都街道的正因小區成了打卡地標,吸引了不少游客。原本灰暗的居民舊樓,通過精心設計,外立面繪制了可愛的卡通圖案和彩色條紋,老舊小區煥發新生。“多虧了黨員帶頭,小區才能變得如此宜人。”居民詹永會說。

  近年來,新都區秉持“小陣地夯實大黨建”理念,在老舊院落改造中積極發揮黨組織作用。正因社區因為亂搭亂建盛行、車輛無序擺放等問題,曾是改造工程中的“老大難”。為此,社區黨委設立6個黨小組,建立黨委、黨小組、樓棟三級網格,通過黨小組積極動員小區黨員,在拆除違建、重拳治亂等行動中發揮示范帶頭作用。“黨員居民做通家人工作,紛紛拆除違建、規范停車秩序,群眾也就跟著做了起來。”正因社區黨委書記魏永翠說,整個小區拆除了1.45萬平方米違建,黨員的帶頭作用功不可沒。

  小區改造中,共計435家商家配合歇業。“我隔壁的鋪子更大,人家家裡有黨員,早早就帶頭歇業支持改造,我也不能落下。”開餐館的陳獻培為支持小區改造主動歇業兩個月,有一定損失,但老陳告訴記者,黨群一條心,社區漂亮了,損失的錢早晚能賺回來。

  “左勸右勸,不如黨員帶頭示范。”新都街道黨工委書記姚勇表示,黨群齊心,街道的老舊小區改造正順利推進,正因小區這樣的旅游“打卡地”將越來越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4日 19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