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律師薛偉幸在執業時被殺害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發聲明譴責

2021年09月14日0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律師薛偉幸在執業時被殺害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發聲明譴責

  司法部微信公眾號消息,2021年9月13日,湖北律師薛偉幸在執業過程中不幸遇害身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當日發布聲明,對薛偉幸律師的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對受害律師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對殺害律師的犯罪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稱,受司法部部領導的委派,全國律協已派負責同志赴湖北慰問被害律師家屬,並協助處理相關善后事宜。我會將持續關注案件處理進展。

  聲明表示,律師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力量,肩負著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的職責使命,律師執業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任何報復、傷害律師的違法犯罪行為,都將受到法律嚴懲!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強烈呼吁社會各界關心關愛律師,切實維護律師的合法權益。同時,提醒廣大律師在執業過程中注意安全防護。(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