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湖北一律師遭槍擊身亡 律所正配合警方調查

2021年09月14日09: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一律師遭槍擊身亡

  9月13日上午,武漢市東湖高新區新竹路附近發生一起槍擊案,一法律維權服務中心的一名男性律師薛某中槍。案發后,嫌疑人搶劫一輛小轎車逃離現場。據警方通報,雷某因糾紛對薛某不滿遂行凶。后傷者經送醫救治無效死亡。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北京青年報記者從被槍擊律師的同事處獲悉,被害律師名叫薛某,是湖北高照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

  昨天,武漢市公安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光谷”發布通報稱,9月13日上午10時許,轄區新竹路發生一起傷害案。一男子進入新竹路某單位,將工作人員薛某擊傷后逃逸。公安機關迅速開展追捕,於11時50分將雷某(男,47歲,武漢人)抓獲。經初步調查,雷某交代,因糾紛對薛某不滿遂行凶。目前,傷者經送醫救治無效死亡。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北青報記者從薛某的同事等多個渠道了解到,被害律師系湖北高照律師事務所的專職律師。薛某的一名同事告訴北青報記者,薛律師今年才30多歲,大概是在2018年左右來到律所,平時民事、刑事的案件都辦理。薛律師平時的工作地點不一定,辦業務需要到處跑,偶爾才會在法律服務中心那邊上班。對於薛律師被害的原因,他表示,應該不是律師和律所的原因,而是對方的原因。但具體情況還要等律所確認。

  薛律師的同事表示,他們也是從網上看到的消息,現在也在等進一步的消息。現在律所的負責人在配合警方調查,其他的情況暫不清楚。

  (北青報記者 李鐵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