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金兩銀 四川藝術體操隊全運會完美收官

2021年09月14日07:46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一金兩銀 四川藝術體操隊全運會完美收官

  即將開幕的第十四屆全運會先期比賽繼續進行。9月13日,藝術體操項目迎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集體全能決賽中,聯合隊以87.45分的成績摘得金牌,成都妹子黃張嘉洋隨聯合隊為四川代表團拿到本屆全運會第四塊金牌。四川隊則以76.50分獲得一枚銀牌——一金兩銀的成績創造了四川藝術體操隊歷史最佳。

  藝術體操9月13日在西北大學長安校區體育館迎來了最后一個比賽的日爭奪。在女子集體全能決賽中,聯合隊、四川隊、陝西隊、上海隊、重慶隊、遼寧隊、江蘇隊、河北隊8支隊伍參賽,分別進行集體全能5球以及3圈4棒項目。聯合隊本次選擇的三圈四棒和五球兩套動作,都是東京奧運會表演過的。當時,這兩套動作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第四名,創境外奧運會參賽最好成績。一個多月后,全運會賽場,聯合隊的表現依然驚艷。最終,聯合隊的劉鑫、許顏書、郭崎琪、郝婷、黃張嘉洋以總分87.45奪冠,如此一來,黃張嘉洋也為四川代表團拿到了本屆全運會的第四塊金牌。

  不過缺少黃張嘉洋的四川隊表現同樣出色。作為在決賽中第一個登場的隊伍,四川藝術體操隊的五球表演採用了耳熟能詳的電影《獅子王》歌曲,五位活潑的“小獅子”非常靈動、活潑,讓人想起了兒時的辛巴和娜娜無憂無慮暢游非洲大草原的景象。盡管中途有掉器械的小失誤,她們還是用藝術表現力征服了裁判,獲得72.55的高分。“我們選這個曲目的原因是,姑娘們性格比較張揚、活潑,很自信,可以表演獅子的那種霸氣和可愛。”賽后,四川藝術體操隊教練任爽說,“姑娘們在這個周期備戰訓練得非常辛苦,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有這樣的發揮,我覺得很滿意、為她們感到驕傲。”

  除了在集體項目上收獲1金1銀外,四川選手趙樾還在個人全能比賽中收獲一枚銀牌。這個曾經在兩年前第二屆青運會上拿到5枚金牌的選手,此番是第一次站在全運會的賽場之上。2004年出生於南充的趙樾自從12歲加入國家集訓隊以來,便迅速在國內外賽場上展現出了極強的個人能力。2017年,在亞洲青年錦標賽上,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趙樾在帶操上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績﹔並且作為集體全能的參賽選手,幫助中國隊獲得一枚寶貴的銅牌。在今年舉行的全國藝術體操錦標賽暨全運會藝術體操資格賽中,趙樾獲得個人全能亞軍,同時還將個人圈、球、棒三個項目的金牌收入囊中。雖然最終與金牌失之交臂,但小姑娘並不氣餒,表示將再接再厲,爭取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

  隨著藝術體操比賽的結束,四川藝術體操隊在本屆全運會上也交出了1金2銀的歷史最好成績。四川藝術體操隊姑娘們對這個成績,很開心。教練任爽也表示,“我對她們的表現非常滿意,接下來我們會繼續發揚我們的優點,總結不足之處。”事實上,由於這支隊伍平均年齡才19歲,從年齡段上來說,完全能有能力征戰下一屆全運會。因此這群00后姑娘們的未來前景,相當值得期待。(川觀新聞記者 薛劍 攝影 尹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