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榮縣:“中國花茶之鄉”成立榮縣茶產業協會

2021年09月13日12: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與會代表合影。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與會代表合影。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榮州大地,稻浪翻滾,茶園添綠。9月12日,自貢榮縣茶產業協會正式揭牌成立。

榮縣種茶歷史悠久,尤其歷經近30年的持續發展,目前有優質茶園近20萬畝,茶葉加工企業34家,年初加工能力3萬噸、精制加工能力6萬噸,帶動茶農戶均增收3萬元以上,培育了龍都香茗、綠茗春、春蘭薌、黃金葉等知名品牌10余個,年綜合產值突破30億元﹔相繼獲評“四川茶業十強縣”“中國花茶之鄉”。

首任榮縣茶產業協會會長李奇紅表示,協會會在新品種推廣、新技術培訓、新產品研發、新品牌打造工作中肩負使命,擔當起“把訂單拿回來,把產品推出去,把效益提起來,讓茶農增收,讓茶企增效”的重任。

榮縣縣委書記、縣長鄭小清在榮縣茶產業協會成立大會上表示,綠色是幸福榮州的底色,茶葉是綠色榮州的珍寶,榮縣以茶興業、以茶富民,以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以茶助推鄉村振興,全縣20萬畝優質茶園和一批優秀茶葉加工銷售企業,是構成“中國花茶之鄉”榮縣這張閃光名片的重要元素。

同時,鄭小清提出三點希望:希望協會以服務為宗旨,當好政府與企業、市場、農戶溝通的橋梁﹔希望協會加強行業管理,規范會員經營活動,進一步協調茶企、茶農和消費者等各方面的關系,維護行業公平競爭秩序和行業整體利益﹔希望協會以市場為導向,努力促進技術與生產、流通與銷售緊密結合,著力提高全縣茶葉質量、爭創茶葉品牌、拓展茶葉市場,為“中國茶葉之鄉”金字招牌做貢獻。(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