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全運會:延續東京出色狀態 全紅嬋強勢奪冠

2021年09月13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運會:延續東京出色狀態 全紅嬋強勢奪冠

  9月12日,廣東隊選手全紅嬋在比賽后向觀眾致意,她以419.25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第五輪動作,廣東全紅嬋,5253B,難度系數3.2。”隨著現場播報員報出廣東選手全紅嬋即將試跳的動作,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內的觀眾屏住了呼吸,他們都在等待全運會女子10米台決賽最后一個出場的選手全紅嬋。伴隨著“水花消失術”的再次呈現,全場觀眾起立為全紅嬋鼓掌歡呼,她憑借完美的發揮在國內賽場成功登頂。

  女子10米台決賽競爭十分激烈,全紅嬋、任茜、陳芋汐、張家齊等均有獲得金牌的實力。在12日下午進行的決賽中,全紅嬋發揮穩定,在第四輪和第五輪難度系數均為3.2的動作中,多位裁判打出滿分,“水花消失術”連續上演,最終以419.25分、領先第二名近20分的成績完美登頂。陳芋汐和任茜分獲二、三名。

  9月12日,廣東隊選手全紅嬋在比賽中,她以419.25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全紅嬋在賽后表示,作為首次參加全運會的年輕運動員,能和包括陳芋汐和任茜在內的世界冠軍同場競技,她感到非常高興,能夠登上全運會最高領獎台也很開心。廣東跳水隊教練何威儀表示,全紅嬋作為初出茅廬的年輕運動員,和任茜、陳芋汐在同一個泳池中訓練,對她形成嚴謹的比賽態度等給予了很大的“正能量”。“我們會認真培養全紅嬋這個難得的中國跳水明日之星,讓她以后繼續為國爭光。”他說。

  陳芋汐則表示,東京奧運會結束后,她們盡最大努力保持了比賽狀態,隨著全運會的結束,她們將繼續努力訓練,認真比賽,全身心投入新一個奧運會周期的備戰。(新華社記者劉彤)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