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中秋國慶在雅安怎麼玩?“紅色熱土 金秋雅安”等你來

2021年09月13日09:46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國慶在雅安怎麼玩?“紅色熱土 金秋雅安”等你來

“龍蒼溝、安順場、夾金山……最想去雅安哪裡,大家在屏幕上打出來!”9月12日上午,在成都寬窄巷子東廣場,網紅大咖與雅安景區代表互動,線上直播推介雅安紅色文化,分享雅安秋季游玩攻略。

直播機位旁,2021年“紅色熱土 金秋雅安”紅色文化旅游專題推介會正在進行,現場發布了五條雅安紅色旅游線路,以及賞秋色品秋果精品旅游線路,近百位成都雅安兩地涉旅企業代表參與活動,吸引廣大游客來雅觀光旅游、賞秋色、品秋果,重溫紅軍長征精神,掀起新一輪雅安紅色旅游熱潮。

雅安是一片紅色熱土。紅軍長征在雅安的5個多月,足跡遍及六縣二區,展開了佯攻大樹堡、夜襲安順場等一系列潰敵之戰,書寫了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等一系列革命壯舉,留下了250個紅色遺址遺跡,其中有6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9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近年來,雅安立足生態優勢、深耕紅色文化,依托紅軍長征、三線建設、抗震救災、脫貧攻堅等紅色資源,策劃推出5條紅色旅游主題線路,打造了安順場、夾金山等12個紅色旅游景區景點,培育了漢白玉、根雕等系列紅色文創產品,初步形成以紅帶綠、以綠促紅、紅綠並重的融合發展新格局。

在這個季節來到雅安,除了感受紅色文化,還可以到蒙頂山看黃金滿地、品千年貢茶,在龍蒼溝·疊翠溪看五彩斑斕、游童話世界,到大川河尋地宮奇觀、賞層林盡染,到磽磧藏寨·神木壘聽原始天籟、游風情藏鄉,感受金秋雅安的獨特魅力。

推介會吸引一眾市民、游客駐足觀看,觀眾聆紅色講解員講述雅安的“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胡長保舍身護衛毛主席”等革命故事,觀賞“天風十二品”茶藝和“龍行十八式”茶技等精彩表演,還現場抽取了紅色文創產品、景區門票等禮品。

中秋和國慶假期即將到來,來雅安不要錯過這些精品線路:

紅色旅游線路

第一條:“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四日游線路

安順場—中國工農紅軍強渡大渡河紀念館—孟獲城紅軍長征遺址—花海果鄉—月亮灣·金鐘山—龍蒼溝疊翠溪—滎經紅色英雄綜合紀念館(原胡長保紀念館)—飛仙關—陳雲長征舊居—四川長征干部學院夾金山分院—寶興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磽磧藏寨·神木壘—毛澤東朱德居住地舊址—夾金山。

第二條:“激戰百丈關 再上二郎山”三日游線路

百丈湖—紅軍長征百丈關戰役紀念館—紅軍百丈關戰役胡大林戰場遺址—至美茶園綠道—蒙頂山—雅安烈士陵園—雅安西康博物館—上裡古鎮—碧峰峽—天全紅軍村—二郎山·喇叭河—天全紅軍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總司令部舊址—龍門古鎮—大川河。

第三條:“最美川藏路·追尋革命情”三日游線路

牛碾坪萬畝觀光茶園—碧峰峽—上裡古鎮—中國藏茶村——飛仙關·南天新鎮—紫石關—二郎山·喇叭河—嚴道古城—大川河—花海果鄉—川礦記憶。

第四條:“逐夢新征程·美麗新鄉村”四日游線路

中國藏茶村—牛碾坪萬畝觀光茶園—漢姜古城—4.20蘆山強烈地震紀念館—白伙新村—靈關石城—熊貓古城—蜂桶寨·鄧池溝—海棠村—紫石關村—七裡壩。

第五條:“改革再崛起·大國之重器”兩日游線路

龍蒼溝·疊翠溪—雅西高速臘八斤特大橋—泥巴山隧道—石棉縣雙螺旋隧道(國際首創的雙螺旋小半徑曲線型隧道)—孟獲城景區。

“品秋果 賞紅葉”精品旅游線路

秋品果:九襄鎮—雙溪鄉申溝村—清溪鎮—前域鄉—大樹鎮—漢源縣城﹔

賞紅葉:成都—蒙頂山—龍蒼溝—東拉山—峰桶寨·鄧池溝—磽磧湖—磽磧藏寨·神木壘—夾金山—喇叭河—大川河—巴望海

(四川在線記者 薛維睿 衡昌輝)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