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宜賓稅務創新推出“窗口轉線上業務清單” 轉化率達40%

2021年09月0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導稅服務區。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導稅服務區。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自從你們稅務部門推出線上服務后,我幾乎都沒來過大廳了,本來還想借著這次更正申報過來看看你們,沒想到你們的服務又升級了,真的要給你們點個贊。”日前,四川鑫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江安分公司財務負責人唐基碧說。

四川宜賓稅務統籌全市稅費服務資源,在強化稅收數據分析的基礎上再發力,拉長“窗口轉線上業務清單”,拉寬窗口業務網上辦理范圍,將更正申報、個稅密碼重置、工商推送變更信息3類高頻次、低風險窗口業務轉至線上辦理,全面升級納稅人繳費人辦稅體驗。運行以來,窗口業務線上辦理轉化率達40%。

唐基碧所在的公司主營房地產開發,“窗口轉線上業務清單”落地前,每個月她都要到辦稅服務廳兩三次。最近在翻看公司財務報表時,她發現需對2016年度以來的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表進行調整,第一時間撥通江安縣稅費服務支持中心熱線詢問。經查詢,公司已在電子稅務局更正了2020年度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不能再對以前年度申報表進行更正操作了。但很快接線人員告訴她,結合“窗口轉線上業務清單”業務規范,公司適用高信用等級納稅人辦理“更正申報”范圍,可以通過線上辦理該業務,一次也不用跑。

宜賓市稅務局還通過“精准式”服務,實現即辦類事項2分鐘快速辦理,流轉類事項及時受理、跟蹤轉辦,疑難問題每日精析,問題預先應對轉化﹔通過“清單式”管理,梳理高頻次進廳、經常性咨詢、出錯率較高的納稅人,建立“精准服務納稅人清單”,精細化開展稅費服務﹔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繳費,對進廳納稅人全面開展網廳輔導﹔推出“新辦納稅人崗前套餐式服務”,從源頭上解決“不會”“不懂”疑慮,全面提升網上辦稅質效。

“以往更正申報、個稅密碼重置、工商推送變更信息3類業務約佔進廳辦理業務的30%,自推出‘窗口轉線上業務清單’辦理后,此類業務可由低風險納稅人提出申請,稅費服務支持中心電話錄音或征納互動平台在線確認其身份信息后,進行線上辦理,實現常見窗口業務向線上快速辦理轉化。目前我們已辦理此類業務8200余筆,有效降低了納稅人進廳頻次。”江安縣稅費服務支持中心負責人劉羽說。(王虹)

稅務干部輔導納稅人填寫資料。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稅務干部輔導納稅人填寫資料。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