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40余家媒體走進廣元曾家山 感受朝天獨特的康養魅力

2021年09月03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參觀曾家山規劃展覽館。張敏攝
參觀曾家山規劃展覽館。張敏攝

人民網成都9月3日電 9月2日,由中央、省級以及成渝地區、東西部協作地區、泛秦巴區域新聞宣傳聯盟媒體等40余家媒體組成的2021中國(廣元)女兒節暨城市聯動宣傳媒體採訪團走進蜀道亞高原、康養曾家山,零距離感受“小養勝地 大道朝天”獨特的康養魅力。

生態是朝天最靚麗的名片,康養是朝天最響亮的品牌。據了解,朝天區自然生態資源良好,全區森林覆蓋率達65.9%,空氣優良天數350天以上,生態康養資源十分富集。而作為朝天區生態康養旅游發展的“龍頭”,曾家山更是資源稟賦得天獨厚,平均海拔1400米、面積586平方公裡的喀斯特苔原,森林覆蓋率達75%,年平均氣溫12℃,夏季平均氣溫23℃,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100%,是名副其實的綠色天然氧吧。

秋雨點染下的曾家山,青山疊翠、雲霧繚繞、如夢似幻。集考察參觀、休閑體驗、文藝影視創作於一體的文旅綜合體——曾家山養生文化館,小青瓦、人字脊、吊角樓、風樓條、美人靠﹔既有濃郁蜀漢風格,又有川北民居風格的漢王老街﹔集冬季滑雪、夏季滑草、特色民宿、度假養生為一體的綜合性、高品位的曾家山國際滑雪場度假區﹔“來到原鄉,何必他鄉”,中式庭院、田園微景觀、森林禪道、野奢酒店構建起的返璞歸真的曾家山·原鄉,以及集“吃、住、行、游、購、娛、醫、養、商、學”為一體的生態康養“后花園”——榮樂·養生谷,都給採訪團各位成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重巒疊嶂中攬風光旖旎,民俗活動中見熱情淳朴,康養產業中擁無限未來。採訪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贊,用筆和鏡頭真實記錄下曾家山的多彩面貌和巨大變化。

在一點資訊四川的蘇昌玲看來,曾家山生態康養資源富集,各種配套設施齊全,適合不同人群前來度假,小孩兒可以接受康養文化的熏陶,年輕人可以露宿越野享受大自然野趣,老年人可以體驗中藥養生,“每個人都能在曾家山找到‘歸宿’。”

“曾家山不僅有非常美麗的風景,還有逐日壯大的康養產業,曾家山未來的發展肯定會越來越好。”第一次到曾家山的南充日報社記者楊煦表示,回去后他將用文字、圖片和視頻,為南充市民綜合呈現出一個風景秀麗、人文素養底蘊豐厚的曾家山。

近年來,朝天區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始終立足大山大水大生態優勢,突出生態特色,堅持三化聯動,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促進了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多元融合,成為了富民強區的支柱性產業。近三年,該區年均旅游綜合收入實現60億元以上,帶動群眾就業5萬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旅游產業對GDP的貢獻率達25.7%。(張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