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0斤!四川成都種出“巨無霸南瓜”

2021年08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巨無霸南瓜”。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巨無霸南瓜”。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24日電 你見過最大的南瓜有多大、有多重呢?近日,有成都市民稱,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見到了“巨無霸南瓜”,足足有200斤重。據了解,這種巨型南瓜是郫都區德源街道的花語繽紛田園綜合體培育出來的。

該綜合體負責人介紹,花語繽紛田園綜合體位於郫都區與高新西區、溫江區交界處,規劃佔地800余畝,是將農業休閑、農業旅游、農業產業結合體驗互動等功能而打造的都市產業綜合體,現有4個現代果蔬大棚,已種植七彩水果辣椒、燈泡茄、網紋甜瓜、玉菇、巨型南瓜等47個果蔬品種。他說:“這種巨型南瓜生長速度驚人,在地裡種苗后,每天都能以十余斤的速度生長,成熟的單瓜平均重量200多斤,四五個人才能抬起來。”

據悉,“巨無霸南瓜”能長成這麼大,除了品種優良外,后期的科學管理尤其重要。該綜合體通過引入農業高新技術、物聯網設備技術,以及自動控溫、智能霧化器、水肥一體機等智能化設備,再加上人工的精心照料,4個月左右就能培育出這種巨型南瓜。(彭茜、陳星宇、鄧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