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成都市武侯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最新動態

銘記光輝歷史 賡續革命精神

成都市委宣講團第十六分團舉行退役軍人英雄模范宣講會

2021年08月20日10:1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銘記光輝歷史 賡續革命精神

  退役軍人英雄模范宣講會5位宣講員集體亮相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在成都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昨日,成都市委宣講團第十六分團舉行“我們的心永遠忠於黨·百名老兵話百年”退役軍人英雄模范宣講會。200余名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有關同志和成都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黨員干部現場聆聽了本場宣講會。

  思想洗禮 英雄事跡感人至深

  宣講會上,榮立三次三等功的鄭任講述了抗美援朝戰爭中,我軍堅守50個日夜頂住美軍狂轟亂炸、攻入漢城獨立門的震撼事跡。鄭老心情激動,多次敬禮,還在會上唱起了歌曲《歌唱白雲山》,“和平來之不易,新時代,我們這些老兵要和年輕人一起學好黨史。”

  今年86歲的羅興邦是一名三級殘疾軍人,不僅是中印自衛反擊戰的老英雄,他還曾參加了康藏公路的修建。在一次修路過程中不慎從峭壁跌落,導致右臂骨折。“我們秉承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雖然當時修路條件艱苦,但沒有一個人說苦。”羅興邦還不忘叮囑大家不忘艱苦朴素的精神。

  “是軍人就要上戰場!”不管是參加對越自衛反擊戰,還是在2015年擔任第二批援利醫療隊衛生防疫組的護士長,老山前線的“戰地模范護士”王麗香總把這句振奮人心的話帶在嘴邊。在常年高溫的非洲,王麗香帶領著防疫組的戰士們穿著3層厚的防護服在抗疫一線戰斗,在兩個月的抗擊埃博拉病毒中,實現了埃博拉病毒零感染的成績。

  抗美援朝戰爭特等功臣,上甘嶺戰役“神炮手”唐章洪,生動講述了在上甘嶺一役中使用82迫擊炮,先后打出8000多發炮彈,殲敵420余人的英勇事跡。

  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四川省十大最美志願者和成都榜樣最美志願者獲得者董貴生用自己退伍后30年間,替27位陣亡戰友盡孝30年的感人事跡詮釋了軍人的擔當與責任。

  5位宣講員以生動的事例、真摯的情感、飽滿的熱情、激情講述了親身經歷浴血奮戰的英雄故事和不忘初心的奮斗歷程,詮釋了初心不改、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展示了退役軍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責任擔當。

  催人奮進 開創工作新局面

  “震撼、激動。”報告結束后,台下掌聲雷動,大家被老戰士們捍衛祖國山河的軍旅故事與“一顆紅心永遠跟黨走”的頑強意志所感動。

  “5位老英雄的英雄事跡激蕩了我們內心的家國情懷,很受教育。”武侯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四級調研員李政懋激動萬分,他表示,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用老英雄的精神和事跡激勵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職崗位,不斷將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保障工作推上新的台階。

  成都市軍隊離休退休干部服務中心李夢雅認為,在老戰士面前,自己所感受到的不僅是對老一代革命前輩的崇敬,對一段歷史的緬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神聖使命的召喚。“今后,這種精神也會激勵我們勇擔使命、履職盡責,矢志為民服務。”

  銘記光輝歷史,賡續革命精神。全體參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宣講團成員的英雄事跡感人至深,榜樣的事跡催人奮進,充分彰顯了成都退役軍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這次宣講會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激勵著廣大退役軍人工作者從先進事跡中汲取精神力量,再接再厲、用心用情為退役軍人服務,在全社會營造尊崇軍人、尊重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成都日報記者 侯初初)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