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成都市武侯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最新動態

居民走訪隊伍進院落 黨群聯建解民憂

新城社區積極開展走家問需

2021年08月20日10:1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民走訪隊伍進院落 黨群聯建解民憂

  為激活基層社區治理“末梢”,積極摸索社區風險防范、企業困難、服務供給等方面常態化治理模式,3月起,成都市武侯區簇橋街道新城社區積極響應黨和政府號召,採取“1+N”的模式分為8個網格,組織社區網格員、小區黨員、院落居民骨干、熱心志願者等組建居民走訪隊伍。

  黨建引領 數“箭”齊發

  “長壽苑三區86歲高齡的李永興老人和其沒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兄弟同住,需要志願者關注。”“鄭明珍老人已經81歲高齡,因患白內障導致雙目失明,需要志願者定期上門。”“華興一區老兩口因生活瑣事發生爭執,走家問需隊第一時間了解情況,化解家庭糾紛……”新城社區大多是老舊多層小區,眾多樓棟走訪難度大。社區以黨建引領為指導,引導小區在院落黨支部的領導下,聯合自治小區和物業積極做好走家問需,動員全體樓棟長、院落黨員發揮能動作用,挨家挨戶走訪,提高走訪效率,及時知民情了民意。空巢老人、獨居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一樁樁一件件煩心事,居民走訪隊伍成員都牢記心中,上通下達,為民解憂,深得民心。

  街道社區多方聯動 分級排憂解難

  在簇橋街道黨委、新城社區黨委的動員和帶領下,26個院落黨支部積極發揮黨員領頭雁作用,聯動院落熱心樓棟長、志願者,持續深入67個小區院落及自建房片區,沖鋒在前,體察社情民意。

  社區建立“走家問需”聯絡微信群,積極了解社情民意。社區黨委書記帶領社區“兩委”線上線下處理輿情,同時積極聯動街道執法隊、小區物業、院落自治小組第一時間化解矛盾,防微杜漸。

  社區居民走訪隊將繼續重點關注空巢老人、殘疾人、低保戶等特殊群體,宣傳居家安全知識,傳達最新政府惠民政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聯合黨員群眾共同修筑居民“暖心牆”,解決困難,防范風險,溫暖特殊群體,共創幸福美好生活。(唐波 成都日報記者 鄧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