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成都市武侯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最新動態

成都武侯區玉林街道:“走”紅色棋盤,獻禮百年華誕

2021年08月20日10:05 | 來源:人民論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侯區玉林街道:“走”紅色棋盤,獻禮百年華誕

  為加強樓宇內企業黨員職工對黨的認識,成都市武侯區玉林街道“紅色棋盤奠基石 百人齊走懷初心”活動走進樓宇。重溫黨的百年征程,在學習黨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在學習黨史中堅守初心

  春日,溫暖寫滿樹梢,裊裊地滋生著馨香。玉林“紅色棋盤奠基石 百人齊走懷初心”活動第一站首先走進華宇蓉國府。年輕的工作者停下腳步,積極參與游戲,主動了解黨史、學習黨史。一部黨史既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也是一部生動的愛國主義教材,更是中華民族頑強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體現。

  “今天的活動借鑒了桌游飛行棋模式,以建黨100周年的光輝歷程為主線,以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為起點,設置投擲、答題、獎勵、停滯等多個環節,最先到達終點的玩家為勝利者。”

  玉林街道“蓉城驛站·紅領空間”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樣生動活潑、形式新穎的活動,可以引導企業黨員職工化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以嶄新面貌、創新思維、活力氛圍迎接建黨100周年。”

  “紅船精神是指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請問,這句話對嗎?”活動現場,企業員工李芹一邊根據擲骰子的點數前進,一邊回答黨史、改革開放史、新中國史等知識問題。大家紛紛表示,要在學習黨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通過對黨史的學習研究,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1

  在學習黨史中牢記使命

  黨歷經挫折磨難,卻能夠從失敗和曲折中振奮崛起,就是因為我們黨深深根植於人民群眾的土壤中,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在玉林,一棟棟樓宇就是其基層黨建的“紅色陣地”。堅定不移地持續建設“有力度、有溫度、有深度”的城市基層黨建,不斷增強黨在基層建設的政治輻射力、影響力和滲透力。

  “40多年的全面改革開放,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改革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我也真切地感受到玉林的變化。”大廈物業管理員陶慧參加活動后,感慨萬分。

  “平時上班比較忙,今天學習了黨史,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為了祖國頑強奮斗,他們用殷紅的鮮血,書寫了愛國主義最壯麗的詩篇,讓我很感動。”企業員工朱剛說。玉林街道“蓉城驛站·紅領空間”有關負責人表示,學習黨史的活動還將繼續,繼續走進玉林的樓宇,走進力寶大廈、保利中心、大陸國際中,預計參與人數將達到1000余名黨員職工。

2

  當前,“十四五”藍圖已經繪就,實現新的目標、創造美好生活,需要我們認真學習黨史,深刻領悟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我們定能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

  從學習黨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踐行者。一場場小而美的紅色活動,深度連接玉林樓宇黨建,綻放紅色黨建青春力量。(馬雪琪)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