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艾克森:我格外注重 控制飲食

2021年08月20日09: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艾克森:我格外注重 控制飲食

8月19日,中國隊赴上海厚湃爾體育公園進行本期集訓的第2次室外訓練。由於中超蘇州賽區各俱樂部國腳19日晚才能全部抵達球隊下榻酒店,因此本堂訓練課仍僅有14名國腳參加。訓練開始前,來自廣州隊的入籍球員艾克森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外界關心的體重問題,艾克森又一次作出了解答。

在本賽季中超聯賽中,艾克森狀態回勇。截至首階段賽事結束,他以11球與來自長春亞泰的內岡共同領跑中超射手榜。對於這份成績,艾克森解釋說:“主要是因為刻苦,在剛剛結束的階段,對於我們是非常困難的,但我自己每次訓練都很職業,回到了之前的狀態,我也進了比較多的球,能夠更好地幫助到我的球隊,希望這種狀態能夠延續到國家隊。我不知道能夠帶來多少力量,但我會盡全力幫助國家隊。有這樣的狀態也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太太和兒子,他們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刻陪著我,給我力量。我們已經准備好了,在12強賽中有好的表現。”

對於如何把在俱樂部中的良好狀態復制到國足比賽之中,艾克森表示:“國家隊的體系和在俱樂部不同,俱樂部更加靈活,要求沒有這麼具體,在國家隊我們都要按照主教練的要求去做,每個位置都有具體的安排,好在現在我司職的是我喜歡的中鋒位置,我也希望能夠進更多的球,回報球迷和家人。我現在非常開心,非常高興,這也是非常重要的。”

長期封閉工作與生活,是目前每一名國腳都面臨的現實問題。對此艾克森表示:“遠離家人,對於球員而言是非常困難的,第一階段聯賽結束之后,我有7天的時間跟家人在一起,這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我的兒子馬上一周歲了,我們也給他辦了一個小小的慶祝儀式。接下來我們要面臨長期封閉,我們也要做好准備,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國家隊身上,我也跟我老婆說了,接下來我們需要為國家隊備戰。”

艾克森的體重問題總被媒體及球迷關注,艾克森回答說:“這是大家特別關心的問題,我也被問了很多次,我再回答一次,其實我加入中超開始,一直很注意體重,因為我是一個職業球員,而且我現在已經32歲了,已經不是20多歲的小伙子,我更加注意自己的飲食,場上積極訓練,場下嚴格控制飲食。希望能夠用一個最佳的狀態去迎接國家隊的比賽。”

對於即將開踢的12強賽,艾克森內心充滿了渴望:“我非常開心,且動力十足,我希望我們能夠取得好成績,我們的目標是晉級,為了我們的家人,為了我們的朋友,希望國家隊在12強賽中能夠有好的表現。”

對手

國足同組對手阿曼隊收獲熱身3連勝

正在塞爾維亞備戰世預賽12強賽的中國隊同組對手阿曼隊,北京時間8月19日凌晨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與塞超聯賽球隊蘇博蒂察斯巴達克(Spartak Subotica)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結果以3比0取得完勝。至此,阿曼隊已經取得了在當地拉練的3連勝。

本場比賽是阿曼隊自7月25日抵達貝爾格萊德以來參加的第3場熱身賽。蘇博蒂察斯巴達克隊是上賽季塞超聯賽第9名。在新賽季塞超聯賽中,該隊在前5輪比賽中1勝2平2負積5分,暫列第12位。

因上周末剛剛進行完一輪聯賽,本周末還將繼續參加聯賽比賽,蘇博蒂察斯巴達克隊不得不利用周中與阿曼隊熱身,隊內相當一部分主力球員並未能出場,熱身質量有所打折。

阿曼隊在本場比賽中排出了主力陣容。與前兩場熱身賽中採用442陣型不同,本場比賽阿曼隊重新選用4231戰陣。上半時,主力前鋒11號穆赫辛·加薩尼在第22分鐘為阿曼隊率先打破場上僵局﹔10分鐘之后,中場球員8號扎赫爾·阿格巴裡為阿曼隊擴大了比分。中場休息時,阿曼隊以2比0領先。易邊后,阿曼隊更換了全部球員,以另一套陣容出戰,並由9號前鋒阿卜杜爾阿齊茲·穆克巴裡在第79分鐘時攻入第三球。最終,阿曼隊以3球完勝對手。

在這之前,阿曼隊曾於8月11日以4比0大勝塞超球隊科魯巴拉隊,5天后又以1比0小勝同在塞爾維亞拉練的卡塔爾體育俱樂部隊。阿曼隊主教練伊萬科維奇希望近期球隊再進行一場熱身賽,然后於8月23日由貝爾格萊德啟程前往日本,為參加9月2日12強賽首輪客戰日本隊的比賽作准備。

裁判

“老熟人”高亨進可能任中澳首戰主裁

中國男足將於9月2日在卡塔爾多哈挑戰12強賽首個對手澳大利亞隊。按照慣例,亞足聯會在賽前2周至3周內敲定裁判員執場信息。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澳、中比賽已初定由一組韓國籍裁判員執法。綜合此前亞足聯征調12強賽執法備選裁判的情況來看,曾於上賽季來華執法中超聯賽的高亨進可能擔任本場比賽的主裁。

亞足聯在指派12強賽裁判過程中始終堅持一個大原則,那就是參與執法的裁判員不得執法其所屬會員協會國(地區)代表隊(國家隊)同組比賽。韓國隊在A組,與澳、中兩隊不同組,而澳、中兩隊在亞足聯范圍內同為東亞大區會員協會代表隊,因此指派一組韓國籍裁判執法本場比賽合情合理。

據了解,一組韓國籍裁判已接到亞足聯的指派,准備執法澳、中之戰。據悉,在此之前,已有多名韓國籍裁判員躋身12強賽備選執法裁判陣容,其中就包括上賽季受邀來華執法中超聯賽的高亨進、金希坤兩位國際級裁判員(具有主裁、第4官員、VAR裁判員執法資格)。

而綜合各種因素分析,現年39歲的高亨進有可能成為澳、中比賽的主裁判,而金希坤則有可能成為比賽的第4官員。這對中國隊而言至少不是個壞消息。

應該說,中國隊現役國腳包括教練團隊成員對兩位韓國籍裁判的執法特點比較熟悉,這是因為兩人去年曾長期來華執法中超等比賽。舉例來說,高亨進曾執法過包括上賽季中超3、4名決賽次回合北京(中赫)國安VS上海海港(上港)隊、決賽次回合江蘇蘇寧隊VS廣州(恆大)隊、超甲升降級附加賽次回合浙江綠城VS武漢(卓爾)隊在內的多場上賽季國內職業聯賽重頭戲。

金希坤也曾執法過包括上賽季中超聯賽石家庄永昌(現滄州雄獅)VS武漢(卓爾)隊保級生死戰第2回合、超甲升降級附加賽首回合比賽在內的多場關鍵比賽。而在40強賽后半程,中國隊2球完勝菲律賓隊的比賽,也由金希坤擔任主裁。

從以往執法情況看,韓國籍裁判在近年來執法中國球隊比賽的過程中,總體判罰公正,對中國足球的態度總體也是比較友好的。當然,決定比賽成敗的最主要因素還是球隊自身的技術實力與抗壓能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受亞足聯指派,包括馬寧、傅明、張雷在內的部分中國足協在冊國際級裁判員,不出意外也將參與12強賽第1輪、第2輪比賽的執法。除了他們,目前中國的另幾位國際級裁判員(包括曹奕、施翔兩位國際級助理裁判員)也都在加緊訓練,為即將到來的12強賽執法重任作准備。他們能夠躋身亞洲足壇最高執法舞台,這本身也是中國足球的一份榮譽。

(北青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