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登車巡游 中國香港奧運代表團受市民熱捧

2021年08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8月19日電 (記者韋驊、林寧、萬后德)雖然2020東京奧運會結束一周有余,但香港市民對奧運健兒的熱情絲毫未減。19日,在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安排下,中國香港代表團成員參與巴士巡游,受到市民熱烈歡迎。

  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香港隊取得了一金兩銀三銅共六枚獎牌,是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參加巴士巡游的代表團成員當天乘坐兩輛敞篷巴士從紅磡出發,途經彌敦道、廣東道等,前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出席特區政府和港協暨奧委會為他們舉辦的返港歡迎儀式。

  當記者提前來到廣東道時,已經有不少市民在路兩旁駐足等候。10時左右,巴士緩緩駛入廣東道,引起現場觀眾的陣陣歡呼,他們紛紛舉起手機,與奧運健兒合影留念,一些坐在車上的代表團成員也以自拍的方式記錄這難忘的時刻。

  一大早便來到現場隻為一睹運動員風採的蘇先生說:“這次奧運會的比賽,我全程收看了轉播,無論是中國隊還是中國香港隊運動員,我都非常關注。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一起站上領獎台,看到國旗和區旗同時升起,感到非常開心。”

  巧合的是,在路邊的市民中,記者遇到了中國香港帆板運動員陳晞文的父親,他表示,為再度征戰奧運會的女兒感到驕傲。“她能夠代表中國香港參加奧運會,我感到十分驕傲。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奧運會了,倫敦奧運會她是第十二名,這次是第八名,我很滿意。一會兒她會出現在戲曲中心,我將前往那裡表達支持。”他說。

  在戲曲中心舉行的歡迎儀式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全港市民在奧運期間一直通過電視關注比賽情況,市民對於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感到無比自豪,更加被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感動。她相信經過本屆奧運,香港市民會更加關注中國香港的運動員,會更加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她表示,希望各界人士在東京殘奧會、陝西全運會、明年的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以及3年后的巴黎奧運會上,一起繼續支持中國香港運動員。

  在奧運會上獲得乒乓球女子團體銅牌的杜凱琹說:“看到很多市民跟我們打招呼,之前他們可能都是隔著電視機看到我們,這次能有一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我們很開心,他們也很開心。我們要繼續努力,爭取參加下一屆奧運會。”

  面對記者的鏡頭,杜凱琹與隊友蘇慧音、李皓晴一起大聲說道:“我們加油,巴黎奧運會見!”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