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領跑全國!成都高新區位列2021園區營商環境第一

2021年08月16日12:31 | 來源:紅星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領跑全國!成都高新區位列2021園區營商環境第一

  8月11日,“園區高質量發展百強(2021)”由賽迪顧問園區經濟研究中心正式發布。據悉,本次評價主要面向國家高新區和國家經開區兩類園區。

99446548bece2c4603990a126b437e22.jpeg-cdsb.jpg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四川共有三家園區登榜。其中,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位列全國第7﹔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第39﹔德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位列第87。

  值得一提的是,從“營商引領”這個維度來看,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位列“園區營商環境TOP20”榜首,位列全國第一。

  截圖來自賽迪顧問

  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簡稱“成都高新區”)是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全國版權示范園區、全國科技和金融結合試點地區、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園區、國家高新技術產業標准化示范區、全國知名品牌創建示范區,亦是四川天府新區重點區域。

  公開資料顯示,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賽迪顧問”,02176.HK)直屬於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是中國首家上市咨詢企業。

  賽迪顧問園區經濟研究中心認為,園區高質量發展評價應重點圍繞產業躍升發展、創新驅動發展、綠色集約發展、開放協同發展、營商引領發展五個方向進行設計。本次評價主要面向國家高新區和國家經開區兩類園區,以5個一級指標,13個評價維度為核心,兼顧考慮指標的可獲取性和可交叉對比性,最終選取了34個二級指標,形成了園區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

  2021年園區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

  (紅星新聞記者 許媛 實習記者 申夢芸)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