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具備運營條件

2021年08月16日11: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獲悉: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A1、A2索道近日完成驗收,正式取得國家客運架空索道安全監督檢驗中心頒發的客運索道安全檢驗合格標志,這標志著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所有索道認証完成,具備運營條件。這也意味著賽區內部交通系統全部貫通,將為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項目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

  據業主單位北控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統共設9條架空索道及2條拖牽索道,全長約10.3公裡,串聯延慶冬奧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區域。其中主流線索道包含A1、A2、B1索道及C索道,線路全長4000余米,高差超過1000米,總計設有206個吊廂。此前,2019年12月20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已經完成了B1及C索道的驗收檢驗工作,此次A1、A2索道驗收通過,將單程由奧運村前往山頂時間縮短至30分鐘。

  索道建設經歷了項目設計、測量測繪、基礎施工、設備設計提資、設備制造、設備安裝、機械電氣調試、整機調試、試運行、索檢驗收等十余個階段,施工過程中克服了諸多困難,最終順利完成建設任務。該索道具有技術先進,運行速度快,運量大的特點,其中A索道、B索道最高運行速度6米/秒,單向運量3200人/小時,吊具設有座椅加熱功能及定位系統,並在內部裝有無線廣播傳媒裝置。

  據悉,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共建設7條雪道,全長約9.2公裡,最大垂直落差超過900米。北京冬奧會時將舉行滑降、超級大回轉、大回轉等項目比賽。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賽道於2020年11月通過國際雪聯的場地考察認証和兩場測試比賽的檢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6日 14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