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老人被戒指卡手10天 瀘州消防成功拆除戒指

2021年08月16日11:14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人被戒指卡手10天 瀘州消防成功“破戒”

  近日,在瀘州市中醫醫院的急症室裡,一場“手術”正在爭分奪秒進行。一名老人因戒指長時間卡住手指導致手指浮腫無法取下,瀘州市江陽南路消防站的消防員和醫生正合力“破戒”。

  據了解,老人家住合江縣,手指已被戒指卡住長達10天,因自身行動不便,且家處山區,無法自行前往醫院救助。接到救助電話后,合江消防救援大隊與江陽消防救援大隊愛心接力救助,將老人從家中一路護送到醫院。

  急症室裡,消防員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對老人的手指進行檢查,發現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為金屬材質,硬度較大。由於長時間卡住,手指出現浮腫,如果不能及時取下,手指會因血流不暢,發生壞死。

  消防員立即准備剪切鉗、砂輪機等拆除工具,對戒指進行切割。為防止在操作過程中對老人手指造成二次傷害,消防員在戒指和手指之間鋪上了濕潤的醫用紗布。在拆除戒指過程中,消防員耐心與老人溝通,講解拆解流程,降低老人心理恐慌。

  最終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戒指被成功取下。(王浩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