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智能手機聯袂血糖儀 打造線上血糖管理新模式

2021年08月11日09:5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手機聯袂血糖儀 打造線上血糖管理新模式

  醫線傳真

  智能手機與血糖儀“碰一碰”,會發生什麼?8月9日,記者從長沙高新區獲悉,園區三諾生物聯合華為自主研發的新型血糖測試系統,日前上線啟動眾測。

  隨著人們生活富足程度的提升,以及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吃得好、動得少”,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為代表的慢性疾病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這類慢性病,通常需通過監測血糖、血脂等相關指標的數值變化,來記錄疾病進程,啟動科學管控。不過,這些記錄指標變化的儀器在智能、易用上都存在一定問題,使得患者很難堅持對疾病的監測和記錄,也影響了慢性疾病患者數目的整體管控。

  此次,三諾生物和華為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將血糖測量“植入”手機App,通過“華為智選 三諾血糖測試系統”,實現手機與血糖測試儀的快速藍牙連接,並可智能上傳數據至運動健康App,為患者精細化管理血糖提供重要參考數據。助力患者輕鬆准確監測和管理血糖,也有效提升了患者自我血糖監測的“黏性”。

  同時,該系統還可基於數據,給出合理的飲食優化建議和運動分析建議。不僅為醫師幫助患者調整治療策略提供了依據,也為患者自我管理、改變生活方式、降低低血糖和晚期並發症風險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數據支撐。(科技日報記者俞慧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