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挨家挨戶車接人背 自貢榮縣村干部這樣接送老人打疫苗

2021年08月09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組織面包車接送。蔣兵攝
組織面包車接送。蔣兵攝

近日,在自貢榮縣雙石鎮武官村,第一書記劉林和村委干部一道,挨家挨戶接送老人、殘疾村民到該鎮內的金台新冠疫苗接種點去接種疫苗。

該村黨支部書記王世貴說:“為了讓老人和殘疾人順利接種疫苗,我們村組干部一早就挨家挨戶接送他們,能走出家門的老人,就扶上車接送到接種點﹔不能走路的老人和殘疾人,村組干部就背出家門再扶上車﹔全癱瘓的殘疾人,村組干部連人連沙發都一起搬上車,把方便留給老人和殘疾人。”

金台新冠疫苗接種點人不少,老人們排隊耗時很長。為此,劉林撥通鎮上干部的電話,聯系曲江村流動車接種點,了解到在那接種人員較少,便同村組干部迅速將老人送到了曲江接種點完成接種,最后將老人安全送回家。“劉書記,你對我們太好了,一早來接我們,還把我們送回家,謝謝你。”老人們下車后說。

武官村黨支部書記王世貴介紹,今日劉林開車來回跑了四趟,接送9個老人到接種點去打新冠疫苗,用的是自己的私家車,油費也是他自己承擔。

劉林說,為了使在家的村民100%接種新冠疫苗,這次村委是挨家挨戶做宣傳動員,有一個肢體殘疾的村民,是村干部背上車送到疫苗接種點﹔有一個全癱的村民,是村干部把沙發抬上三輪車然后再將該村民抱上車送到接種點,村組干部是把服務工作做到了最細致。

據悉,當日,武官村接送85名老人、殘疾村民到接種點接種新冠疫苗。截至當日,該村除了外出務工的村民外,在家村民接種了一針和完成兩針疫苗接種的村民,已經達到96%。(蔣兵、實習生林湘芹)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