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人民:請查收這份四川疾控的溫馨提示

2021年07月31日08:3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人民:請查收這份四川疾控的溫馨提示

  近期南京祿口機場相關疫情外溢,全國多個省市20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遼寧、四川、江蘇、湖南、北京等省市相繼出現張家界關聯病例,四川省綿陽、瀘州、宜賓、成都等地也受到波及。當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會高峰,人員流動性大,疫情防控形勢極為嚴峻!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牽動著千家萬戶的心。

  為此,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

  01

  主動報備行程,密切關注健康碼

  近14天曾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或發生本地疫情的城市、與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所住酒店報備,自覺配合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碼變化,如出現“紅、黃碼”情況,要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村)報告。

  02

  主動進行核酸檢測

  近期,外出旅游、出差均存在較高的風險,為了保護您和家人的安全,特別是家中老人和小孩的安全,建議返回后盡快到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果檢測一次還不放心,建議間隔兩日再做一次)。

  03

  做好健康監測

  積極配合社區、單位的健康監測管理工作,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請立即做好個人防護前往發熱門診就診,就診時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向接診醫生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等。

  04

  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保持勤洗手、正確佩戴口罩、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常消毒的衛生好習慣。

  05

  積極接種疫苗

  及時接種疫苗。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的人即使發生了感染,發生重症的風險相對於沒有接種的人群也是大大減少的。(季奎 李志 川觀新聞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