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經驗交流現場會在成都召開

2021年07月24日08: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經驗交流現場會在成都召開

基本公共服務是人民幸福的“硬指標”、城市發展的“軟實力”。2020年3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印發通知,批准成都高新區、錦江區、成華區、新都區開展國家首批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如今,成都通過試點建設補齊基本公共服務短板弱項,形成優質供給與需求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國家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經驗交流現場會昨日在成都召開。上午,全國與會代表走訪調研了我市高新區、錦江區兩個點位,對成都運用“標准化試點”來破解老百姓的“幸福密碼”予以肯定。下午,國家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經驗交流現場會如期舉行,與會代表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討,攜手以標准化現代治理方式提升城市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的大力支持指導下,成都把標准作為均等、可及、普惠、優質的價值尺度,通過編制服務事項、重點項目、基礎數據“三張清單”,建立服務供給、目標考核、監測評估“三大體系”,實施清單動態調整機制、非基本公共服務模式、社區治理機制“三大創新”,努力將“協調一致、兼顧各方”的標准理念、“規范行為、提升質量”的標准化功能全方位融入基本公共服務改革,促進空間布局更加科學、要素投入更加合理、服務水平更加優質。(成都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