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稅務青年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22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青年稅務干部在觸摸屏前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青年稅務干部在觸摸屏前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連日來,四川稅務認真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通過發表倡議書、組織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青年學·青年說·青年行”主題活動,號召廣大稅務青年面向未來,奮勇當先,爭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不斷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用青春、汗水傳承和弘揚“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的中國稅務精神。

堅定理想信念,做勇敢追夢者

廣安市華蓥市稅務局通過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分享心得。該局人事教育部門的青年干部陳星宇在學習日記中寫到:百年風華振奮人心。我們稅務青年既要努力學習紅色黨史,汲取奮進力量,也要努力學習稅務本領,為更好地服務納稅人、繳費人打下堅實基礎。

在瀘州市稅務局,青年稅務干部不僅組織開展了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進行學習,還利用碎片時間在電子屏幕上的學習園地進行學習。從事黨務工作的青年干部陳卓說:“我們青年干部要珍惜韶華、不負青春,要切實增強學習緊迫感,努力學習掌握新理論新知識,提高內在素質,錘煉過硬本領,使自己的思維視野、思想觀念、認識水平跟上時代步伐。”

綿陽市三台縣稅務局以“時代召喚旭日起,青稅逐夢自奮蹄”為主題,利用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平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專題輔導、心得分享、小組聯學等系列活動。軍轉青年干部龔波感慨道:“我將繼續用‘稅務藍’和‘橄欖綠’展示稅務‘鐵軍’風採,用青春力量踐行稅務使命,在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建設進程中當好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汲取奮進力量,做勤學善思者

成都市溫江區稅務局組織青年干部到黨員教育基地開展紅色研學活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走好新的趕考路。作為一名稅收工作者要用稅收思維拓寬企業發展空間,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和困境。”今年新入黨的稅務干部陳文鑫參加活動后表示。

眉山市天新區稅務局開展了“7日微分享”活動,每位青年干部以“一條重要論述+一條微感悟”的形式輪流在學習小組微信群中分享,青年干部王言說:“‘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們應該學深悟透、學懂弄通,為稅務工作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遂寧市射洪市稅務局邀請“光榮在黨50年”獎章獲得者、參加抗美援朝老黨員李德清同青年稅務干部一起學習。青年干部們紛紛表示:“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和期望,要努力學習掌握新理論新知識,提高內在素質,錘煉過硬本領,努力成為各類業務的行家裡手,在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的征程中留下許黨報國的鏗鏘足音。”

賡續精神血脈,做不懈奮斗者

“90后”稅務青年李媛媛是成都市高新區稅務局納稅咨詢崗位的黨員干部,也是四川省優秀共青團員、四川省先進工作者。她說:“我將繼續在納稅咨詢工作上貢獻青春力量,認真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全心全意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好務,使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得到更多便利。”

南充市西充縣稅務局邀請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四川省脫貧攻堅優秀第一書記侯東為青年干部講述脫貧攻堅故事,號召廣大青年深刻領悟偉大建黨精神,以實際行動愛黨愛國、服務人民。該局從事鄉村振興工作的青年干部譚又銘產生了強烈共鳴:“青年是鄉村振興戰線的生力軍,我要堅持實干精神、發揮創新能力,助力幫扶村生態環境再提升、基礎設施再改善、群眾生活水平再提高,在先進典型的激勵下譜寫鄉村振興的青春篇章。”

青年干部丁敏是涼山州會東縣稅務局紀檢組副組長。他說:“我將堅守在稅務紀檢崗位上,帶頭遵規守紀,敢於盡責擔當,筑牢拒腐防線,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四川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杰號召四川稅務系統全體青年干部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群眾,以擔當作為干好稅收事業,以青春韶華書寫時代華章。(陳永康、夏海証)

三台縣青年稅務干部集中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三台縣青年稅務干部集中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