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女足奧運首戰0比5不敵巴西,出線形勢不樂觀

2021年07月22日09: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全場四次中框

  北京時間7月21日下午,中國女足打響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的第一戰,結果在東京奧運女足F組首輪中,中國女足0比5不敵巴西女足,35歲的六屆世界足球小姐瑪塔梅開二度。中國女足這場比賽也欠缺一點運氣,全場四次擊中門框。首戰5球落敗讓中國女足在競爭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時會處於劣勢。

  在奧運女足小組賽中,中國女足與巴西女足、荷蘭女足和贊比亞女足同組。荷蘭女足近年來進步神速,2017年拿到女足歐洲杯冠軍,2019年女足世界杯上更是斬獲亞軍。巴西女足雖然一直是女足世界中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但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年齡老化,該隊本次名單中有8人年齡超過30歲,其中六屆“世界足球小姐”瑪塔已經35歲高齡,中場老將福米加更是已經43歲!盡管裡約奧運會小組賽上巴西女足曾3比0輕取中國女足,但今天的中巴之戰前外界還是有不少聲音認為,如果年輕的中國女足能在首戰中發揮出自己體能方面的優勢,並非沒有從實力下降的巴西女足身上搶分的可能。

  本場比賽,賈秀全派出了王霜、王珊珊領銜主力陣容,新人繆斯雯首發與王珊珊搭檔鋒線。比賽開始第9分鐘,巴西隊前場左路斷球后傳中,前鋒德比尼亞后點頭球攻門擊中門梁彈出,中國女足后衛在對方球員干擾下未能成功解圍,被跟進的瑪塔勁射得手,中國女足開場就0比1落后,陷入了困境。第21分鐘中國女足再遭打擊,比婭特裡斯切入禁區一次威脅不算太大的遠射卻造成中國女足門將彭詩夢脫手,德比尼亞跟進輕鬆補射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比0。

  下半場開始后,中國女足發起了一浪接一浪的猛攻,第47分鐘王珊珊形成單刀之勢,但巴西門將芭芭拉及時出擊將球阻截﹔第51分鐘王珊珊右路突破后突施冷箭,但皮球擊中門柱彈入場內,繆斯雯禁區內跟進補射卻一腳打高,錯失了縮小差距的機會。第66分鐘中國女足前場搶斷成功,王霜妙傳禁區內,張馨跟上推射再次中柱。

  在連續錯失得分良機后,中國女足城門再次失守,第71分鐘中國隊禁區內解圍失誤,瑪塔在右路拔腳怒射,攻入個人在本場比賽的第二個進球。不過三球落后的女足姑娘們並沒有放棄,第76分鐘王霜吊射被門梁擋出,烏日古木拉跟進頭球補射再次中梁,今天的運氣也實在不在中國女足這一邊!第79分鐘巴西女足替補出場的安德雷薩創造點球,她親自主罰破門。第89分鐘中國女足后場失誤,比婭特裡斯再進1球,將比分鎖定為5比0。(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姜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