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眉山集中力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設施補短板 生活更方便

本報記者  王明峰
2021年07月2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從陝西漢中來四川眉山三蘇祠自駕游的王超按照指示牌,將車停在景區附近的停車場后,與家人沿著仿古街區信步進入三蘇祠。“做攻略的時候,我想可能很難找到車位,沒想到一下就停好車了!”

  在此之前,停車難問題一直困擾著三蘇祠的游客。來自樂山的張先生深有感觸,“‘五一’假期帶省外的朋友來玩,在附近轉了1個多小時,還是沒找到車位,隻能遺憾地返回。三蘇祠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但停車問題影響了旅游體驗。”

  三蘇祠地處眉山市老城區繁榮的紗縠行南段,始建於北宋,是北宋文學家蘇洵、蘇軾、蘇轍父子三人的故居及祠堂,以人文氣息濃厚、園林古朴典雅聞名,吸引著許多游客前來游玩。

  “游客越來越多,停車短板愈發顯現。”三蘇祠博物館館長陳仲文說,景區隻配套有一個停車場,共160個車位。曾有網友建議修建大型停車場,但受限於周邊醫院、學校、商鋪及住宅眾多等客觀條件,停車難問題一直未能得到解決。

  變化始於今年端午節前。眉山市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群眾、游客反映的三蘇祠停車難問題擺在了當地黨委政府的面前。相關部門認真研究部署,出台了《三蘇祠周邊道路交通暢通方案》,並配套下發了道路交通暢通任務分解表,將涉及的4項重點工作細化分解為16小項,明確每一項的責任單位、責任人和完成時限。

  對三蘇祠周圍的停車資源進行整合。景區附近的市中醫院搬遷后空置的100多個停車位即時對外開放,同步進行改建。將附近的市人民醫院停車場、映天學校空地進行整合利用。3個停車場完成改擴建后,三蘇祠周邊1公裡內可增加300個車位。

  推進城市智慧停車項目,全面整合景區周邊停車場數據,對接市交通部門數據,建立LED大屏發布系統,接入手機APP,實現停車場交通分流引導、實時停車位和交通路況信息發布。今年端午節,三蘇祠接待游客2.8萬余人,停車難問題已明顯緩解。

  “學黨史、辦實事,最重要的就是瞄准群眾‘操心事’通堵點,瞄准群眾‘煩心事’疏痛點,瞄准群眾‘揪心事’消難點。”眉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眉山市已新(改)建農村公路200公裡,新建、改擴建學校104所、新增學位6萬余個,全力推進全市714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一大批實事正在逐步落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1日 13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